楼主: 空降伞兵
1726 4

[其他] 2008年另类诺贝尔奖说明了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4 点
帖子
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7
最后登录
2010-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由美国幽默科技杂志《不可能的研究纪录》评出的2008年“另类诺贝尔奖”2日在哈佛大学颁出。世界各国科学家再次用新奇搞怪的研究课题让人们“笑,而后思考”。

  “另类诺贝尔奖”已经创立18年,通常在每年正版诺贝尔奖颁奖前后颁发。美国以外的获奖者需自掏腰包赴美领奖。奖项创始人马克·亚伯拉罕说,尽管不少获奖课题被视为滑稽可笑,但“另类诺贝尔奖”和正版诺贝尔奖一样,认同有实用或科研意义的研究成果。1000多人出席了今年的“另类诺贝尔奖”颁奖仪式。

  “可乐杀精子”获化学奖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妇科学教授德博拉·安德森和同事因实验证明可乐有杀精作用,成为今年的另类化学奖得主。

  英国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教授查尔斯·斯彭斯和意大利特伦托大学教授马西米利亚诺·赞皮尼共同获得另类营养奖。他们提出一个理论:食物除了讲究色、香、味,还要有“声”。他们研究发现,咀嚼薯片等食物时,食物发出的声音越响,人们感觉食物越可口。这一研究成果已在英国伦敦知名“肥鸭餐厅”加以运用。那里的客人如果点海鲜,会得到一个iPod音乐播放器,边听海浪声边吃海鲜。

  “狗跳蚤”跳得比较高

  一些获奖者的研究灵感则来自动物、植物。哪里的跳蚤跳得高?另类生物奖得主、3名法国科学家得出的结论是:寄居在狗身上的跳蚤比猫身上的跳蚤跳得高,平均高出20厘米。

  犰狳可能“篡改”考古结果

  巴西圣保罗大学考古学教授阿斯托尔福·戈梅斯·德梅洛·阿劳若及同事在犰狳的“帮助”下夺得另类考古奖。阿劳若发现,打洞本领超强的穴居哺乳动物犰狳能把一个考古挖掘地搞得乱七八糟,因为它们在挖洞时会移动一些埋在地下的物品。当人们发现这些具有考古价值的物品时,它们已经距离原来的位置好几米远,于是,关乎“人类历史进程”的考古结果可能就这样被犰狳无意中篡改。

  瑞士“认可植物尊严”

  今年的另类和平奖得主是瑞士“非人类生物工艺学联邦道德规范委员会”和全体瑞士人。他们批准一项法规,认可“植物也有道德标准和尊严”。

  “贵假药比便宜假药管用”

  另类医学奖得主、美国杜克大学行为经济学家丹·阿里从自身经历获得研究灵感。他曾因严重烧伤住院3年,其间注意到一些烧伤病人需要接受注射才能安稳入睡。但一名护士后来悄悄告诉他,给病人注射的并非镇痛药,只不过是生理盐水。阿里的获奖研究课题是“昂贵假药比便宜假药管用”。

  “脱衣舞娘何时挣钱最多”

  今年的另类认知科学奖由6名日本科学家获得,他们认为粘液菌类能揭开谜题;经济学奖由3名研究“脱衣舞娘何时挣钱最多”的美国科学家获得;2名物理学奖得主则在研究中证明,头发、毛线等可弯曲的线状物会不可避免缠成一团;英国一名作家依靠作品《你这个混蛋:组织内部愤怒经历的一次叙述性探索》获得另类文学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另类诺贝尔奖 诺贝尔奖 诺贝尔 美国科学家 日本科学家 另类诺贝尔奖

沙发
200608 发表于 2008-10-4 17:2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些研究也很有意义

使用道具

藤椅
三分 发表于 2008-10-5 10:3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都挺牛!

使用道具

板凳
炖老鸭 发表于 2008-10-11 16:1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细细品味 还真有一番趣味与道理哦!

(*^__^*) 嘻嘻……

浊水濯人静思量
一瓢洗心闻暗香

使用道具

报纸
chenchangtc 发表于 2008-10-11 20:1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  也是科学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