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rror..
1060 0

[行业动态] 大数据或将损害您业务的六大方式及其应对措施 [推广有奖]

院士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7318 个
通用积分
10.1197
学术水平
502 点
热心指数
518 点
信用等级
460 点
经验
42826 点
帖子
2409
精华
2
在线时间
7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10
最后登录
2019-4-21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 每名营销人员都知道,大数据时代已然来临,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巨大的机遇以及惊人以客户保持连接的各种新的方式。大量的客户信息通过社交媒体,智能手机,机器人,GPS设备,照相机,电器和卫星流入企业,而各种日益复 ...



每名营销人员都知道,大数据时代已然来临,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巨大的机遇以及惊人以客户保持连接的各种新的方式。大量的客户信息通过社交媒体,智能手机,机器人,GPS设备,照相机,电器和卫星流入企业,而各种日益复杂的计算机算法正试图把这一切数据信息转变成对企业有用的情报。


对于企业的营销人员和品牌经理而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够更多的了解客户的生活习惯、需求无疑是相当令人振奋的。但在振奋之余,企业相关业务部门(包括CXO级别的高层管理人员)不应该忘了对于大数据的革命性力量或者说其对于各类企业所潜在的破坏性的威胁的真正理解。


当您企业正准备甩开膀子,最大限度地充分利用大数据所带来的巨大优势和机会时,请务必记住,大数据中的魔鬼也正隐藏在这些被忽略的细节中。


1、保护您企业的数据
对于那些收集和存储了大量客户数据的企业而言,最明显的威胁是黑客以这些数据存储的安全漏洞为攻击目标,这方面的前车之鉴是家得宝和J.P.摩根大通。当然还有其它数百家公司在近几年也经历过类似的数据破坏,所有安全事件均是由于黑客通过安全漏洞人侵到了企业数据库。


解决方案:在大数据时代,更好的安全并不一定意味着很好的安全管理政策审查,而应该意味着的是对于企业基础设施的长期投资,以及对于现如今正在迅速成为企业重要资产的客户数据信息的重点维护,以获得客户的信任。将其个人信息放心的交付给企业的用户数越多,企业就越是需要是值得信任的。


2、不要被海量的数据“淹没”
大数据不只是更多的信息;其是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巨大海啸般的实时信息,其传递速度和巨大数据量均是人类从未见过的。因此,被如此海量的数据信息所“淹没”的可能性是非常真实的。所以,浪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资源到与企业业务价值无用的数据信息方面也是可能的。企业所面临的挑战是需要从这些数据中提取真正对于您的企业有洞察价值的数据信息,而许多企业从中所学到的重要的教训是:收集了太多无用的信息和没有收集足够的信息(或不正确的信息)一样。


解决方案:对于那些可能会对于您企业有价值的数据类型尽量具体化。数据本身正变得越来越细粒化,因此其需要更进一步精筛以更加细化。缩小您的关注焦点范围。定义您的参数。别忽略了一些显而易见的问题,比如:当客户在您企业的品牌与其他企业品牌进行比较时,您企业是否能实时地与客户进行沟通?如果能,您对会对他们说什么?


3、不要妄图仅靠创意就站住脚跟
以前,从来没有几人能够仅凭借有创意的想法,就能够形成一家有竞争力的,甚至能够挑战最老牌企业的初创型企业。但在大数据时代,企业规模已经不一定是决定性力量了。大数据撕破了一个市场的裂口,让人们可以很容易地利用其开拓市场。任何人都可以是一个潜在的竞争威胁。


解决方案:无论企业的规模大小如何,其系统需要到位,以确保至少企业的一部分能够保持运作,这样的企业就像是一家处于饥饿状态的小型初创企业。但企业更多的能量需要进入市场研究,侦察竞争市场情报获得,因为市场是瞬息万变的,竞争的威胁无处不在。


4、重视对存储数据的利用
除了大数据的消费层面,在未来几年,企业将会需要处理企业内部所产生的更大量的数据。然而在许多企业中,在各个不同部门的信息仍然是孤立的,这些部门包括会计,工程,制造,营销,IT等等,这妨碍了各部门之间相互分享有用的信息。而那些知道如何让各部门之间实现更透明的信息沟通,同时又不破坏数据仓库和部门实际优势的企业将在未来赢得竞争优势。


解决方案:数据管理对每家企业来说都是一大挑战,而其中一个重要的挑战是找到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来针对企业员工进行专业化的培训,以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优良的专业化数据管理人员培训教育会让企业获得巨大收益,即使这些教育投资目前看起来似乎并无必要。


5、听从机器的决策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数据筒仓的墙壁已被分解,而数据分析日益成为企业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的业务过程,数据管理将不可避免需要进行大的改变。随着企业越来越多的决策是由数据分析所驱动的,对而人类而言,最难的一件事是放手让机器进行决策。不幸的是,决策可能是重要的,而机器可能是正确的。


解决方案:了解数据所告诉您的东西,试着尽可能合理地使用它。不要放弃您的本能或直觉,但尽量使用所有可用的信息来检验您的直觉决策。否则,您的直觉可能会背叛您。


6、及时化解用户的不满情绪
能够与客户亲密连接的一个缺点是客户的生气或不满情绪会迅速的传播。现如今,所有的客户几乎都能够轻易的通过他们手上的设备让全世界知道他们对于商家的服务或产品的不满,他们非常喜欢使用这种力量。而每名营销人员都知道,一个愤怒的客户会对企业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解决方案:一如既往的,及时的对客户服务做出反馈是关键,针对每一名心怀不满的客户都进行恰当的响应,并将其转换成您企业的品牌声誉。幸运的是,同样的技术,可以让用户注册,以发泄他们的不满,也允许企业几乎能够在瞬间解决这些问题和关切。更即时的用户响应,对大家都更好。

来自: 机房36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大数据时代 解决方案 营销人员 数据管理 智能手机 计算机 机器人 照相机 信息

只想做一个勤勤恳恳的搬运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