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osouu
534 0

[休闲其它] 苹果三星再成“好基友”,库克为何弃旧爱你造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0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8
最后登录
2015-7-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同样的道理在科技行业中也适用。近期,苹果和三星电子之间的关系似乎有了解冻的迹象,这也是自史蒂夫•乔布斯挑起两家企业的战争,迫使他们终止了曾经的供应合同,并进行成本高昂的法律纠纷后,首次出现改善的迹象。

  早在2014年8月,苹果 CEO 蒂姆•库克就同意停止和三星之间的专利诉讼纠纷,两家公司将为新产品的制造而联手。如此强大的好基友阵营,还真让人期待。据悉,三星将会为下一代 iPhone 制造主芯片,以及为苹果的其他产品制造显示器,预算三星将会投入140亿美金用于建设新的工厂和购置生产设备。三星的目的只有一个:只要苹果满意,我就满意;只要苹果开心,我就开心。

所搜培训



  从这个联盟的角度出发,苹果可以与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商之一进行深度合作,帮助苹果继续在销量上领先于竞争对手。三星则可以为其核心的芯片制造业务获得关键的新订单,以弥补手机停滞不前的利润。只不过在这一行业中的其他公司就会显得比较“可怜”,首先遭殃的就是台积电和SanDisk。

  苹果为何要弃旧爱选三星

  因三星与苹果“破镜重圆”,SanDisk估计要哭晕在厕所了。

  SanDisk (闪迪)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闪速数据存储卡产品供应商,曾为苹果iPhone、iPad以及Mac等产品制造内存芯片。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苹果是SanDisk公司的最大客户,为其贡献了19%的收入。但苹果现在已经选择三星代其制造Mac上使用的闪存驱动器。

  被三星抢走了“衣食父母”SanDisk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据了解,该公司于4月15日发布业绩预期报告,未能满足分析师的预计。SanDisk称,价格降低、产品延期以及客户流失为主要原因。SanDisk因为对苹果的依赖获得了当年的辉煌,却也因此受困于这种单一的生产关系沦落到今天的境遇。

  但是三星不同,它一直在创新。虽然三星在和苹果的竞争中失去了很多高端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但是截至2014年末三星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电子元器件企业,苹果居于次席。
  
  据了解,三星现已经开始自产自销了。以最新的Galaxy手机为例,它同时使用了三星自家的处理器、存储芯片、调制解调器和图像处理器,而三星此前是将Galaxy这些部件移交给其它公司制造的。看来,苹果之所以选择三星,为其抛弃多年的“旧爱”,也不是没有道理的。精明如库克,没理由选“金丝雀”sandisk而不选一直在创新的三星。由此可见,企业想发展必须要学习三星不断创新,而不能像sandisk那样一层不变。

所搜培训



  企业的创新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人才的培养更离不开培训。“人才第一”位居三星五大核心价值观之首,也是三星七十年来注重和坚持的价值观。三星把员工培训视为企业经营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且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无论工作多忙,都要保障培训计划的落实。与此同时,三星还与韩国本土14所大学合作培养技术人才。

  三星建设培训体系的宝贵经验,尤其是在员工培训方面的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中国企业借鉴。看来,注重员工培训还是很有必要的。学习三星,多给员工安排一些合适的培训,培养适合企业的人才。

  以上内容由互联网培训平台所搜编辑发布。转载请表明出处(www.suosoo.com)所搜--搜你所搜,学你所学,所搜即所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苹果iPhone SanDisk 互联网培训平台 iphone Galaxy 培训管理 所搜培训 企业培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