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osouu
908 0

[休闲其它] “苍老师”一样的的程序员鼓励师,你需要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0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8
最后登录
2015-7-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阿里巴巴网站发布一则招聘信息,职位为“程序员鼓励师”,要求“颜值对程序员有足够震撼力”,如苍老师般德艺双馨,胸怀天下,进可欺身压海棠,退可提臂迎蛟龙”。该则招聘广告发布后,被质疑性别歧视和炒作,目前已被删除。阿里巴巴集团回应,“对任何为此感到不安的人致歉”。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我天朝人民那颗八卦的心。招聘启事一出来就被截图疯狂转发了。

  招聘页面显示,阿里巴巴某事业部在招一名学历本科的“程序员鼓励师”,职位旁边还被打上了“急”的字样。对于这个岗位的基本要求是“颜值有辨识度,不求风华绝代,只求对程序员有足够震撼力”。还要求鼓励师像苍老师或乔妹或马云......

  不得不说,这要求确实蛮高的,广告一经发出,就在网上引发争议。有网友讽刺道:“阿里巴巴真是行业领导者,‘慰安妇’都考虑到了”。内地女权活跃人士李思磐表示,虽然广告里提到招聘的不一定是女性,也可以是“老头”,但这则广告公然使用性骚扰的语言,对程序员和鼓励师双方都不尊重。任职于阿里巴巴的“hunk”c 认为,“程序员鼓励师”的招聘方式简直低俗和恶趣味,物化女性,“完全不能想像这居然出自阿里巴巴这样的大公司。 真的应该反省一下公司的文化建设了。”这则广告在网上已被迅速删除。

  招聘鼓励师,真的有用吗?

  阿里巴巴不是第一个招聘鼓励师的企业。早在去年,就已经有多家IT公司招聘程序员鼓励师了,其要求都大同小异,无外乎是长相清新,声线甜美,微笑常在,人见人爱等之类的。

  前段时间,某金融公司招聘了一位女神级别的鼓励师。据悉,这位美女鼓励师平时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负责跟程序员们沟通项目进程,同时兼职后勤的工作,比如帮程序员订餐、陪程序员聊天、准备下午茶,甚至空闲时会自己在家烤蛋糕带到公司请他们吃。除了给程序员带来贴心的协调管理,她认为自己的工作更像一个班上的文娱委员。

  一直很好奇,如此奇葩的工作,真的能帮助到程序猿吗?

  某程序员内心独白:在编程的时候根本没有需要鼓励的需求。首先,我编程序主要是为了完成某个功能,解决某个问题,在解决之前,比起鼓励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或者是灵感。

  第二,放一个人在我身后鼓励我,真真不是 BOSS 派过来催进度的?

  第三,退一步而言,我需要鼓励,那么,我需要什么样的鼓励呢?我需要有针对性的鼓励,例如假如鼓励我的人和我同样是一名程序员,那么他的鼓励很容易就生效,因为这叫患难与共;但假如是一位没有编程经验的丫头片子,你鼓励我让我只会觉得你根本不懂我。第四,再退一步而言,即使我接受一位鼓励师的鼓励,那么你知道什么时候给我鼓励么?你是不是看着我盯着屏幕一动不动觉得我需要鼓励了?**,我的思维又被打断了。所以,就我个人而言,鼓励师真的没意思,还不如找多几个程序员分担工作或者给我安排培训学习呢。

  其实,给程序员找女神级别的鼓励师,还真不如给程序员安排一些培训。培训至少能解决程序员的困惑。技能培训能提升他们专业的技能,帮助他们更好的工作;心理培训能放他们放松,给他们动力。至于鼓励安慰什么的,培训领导的微笑和表扬技能,足够矣!

  像这种又轻薄了女性,又轻薄了程序员,也充满了价值观错乱的工作,还是不要了。

  以上内容由互联网培训平台所搜网(suosoo.com)编辑发布。转载请表明出处,所搜--搜你所搜,学你所学,所搜即所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程序员 互联网培训平台 阿里巴巴网 阿里巴巴 公司招聘 阿里巴巴 培训管理 企业培训

所搜培训.gif (96.66 KB)

培训

培训

所搜.png (401.88 KB)

培训

培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