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mengjiao
5617 2

[CFA] 对冲基金教父和他的桥水公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讲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02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5178 点
帖子
3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5
最后登录
2019-9-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雷·达里奥(Ray Dalio)是全球对冲基金界最有才华最有个性的人之一。这位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在2011年斩获约39亿美元,成为福布斯2012全球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榜第一名。
  上世纪70年代,年仅26岁的达里奥被一家从事零售经纪预算业务的公司炒鱿鱼后,在一套两居室里成立了桥水公司,此后逐渐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管理的资金约1200亿美元。他是如何做到的?
对冲基金教父实至名归
  雷·达里奥在2012年初被业内评为对冲基金史上最成功的基金经理,公司旗下纯阿尔法基金(Pure Alpha Fund)在1975年至2011年为投资人净赚了358亿美金,超过了索罗斯量子基金自1973年创立以来的总回报。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曾评价说“达里奥的桥水基金对经济的统计分析甚至比美联储的更靠谱。”
  达里奥采取的是宏观对冲策略。他的投资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判断。通常情况下,达利奥的策略是先对政治、经济、监管环境变化进行评估,在研究盈利机会的基础上通过多元化配置对冲风险。他执掌的基金投资于全球范围内上百种不同的金融产品,从各国国债、期货到各国货币等无所不包。
  桥水公司主要有两只旗舰基金,一只叫“All Weather”,管理费较低、主要追求相对收益。另一只叫“Pure Alpha”,采取标准的2%管理费、20%业绩提成的收费方式,追求绝对收益。
  桥水公司的大部分客户来自于机构投资者,而非高净值个人。其管理的资金中几乎三分之二来自于养老基金、约四分之一来自于国家主权基金,比如新加坡ZF投资有限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如果从业绩来看,达里奥和他的桥水公司确实无可挑剔。在大多数对冲基金折戟的2008年,他的旗舰基金Pure Alpha净值增长了9.5%。2010年,该基金更创下45%的全球大型对冲基金最高回报率纪录。2011年,在全球对冲基金平均亏损5%的情况下,All Weather的回报率高达23%,Pure Alpha基金也达到了16.5%。
  从更长的时间维度看,过去20年里达里奥执掌的基金年化回报率高达14.7%,为投资者累计带来500亿美元盈利,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年化回报率为8.7%。其中Pure Alpha基金自1975年成立以来已经累计赚得358亿美元,超过了索罗斯量子基金自成立以来赚得312亿美元的收益。
坚持透明化管理
  达里奥创立的桥水公司能有如此辉煌的成就,与其桥水公司独特的公司文化密不可分。
  与一般公司的氛围相比,戴利奥坚持搞全透明管理。比如,每次会议都录音存档。要求员工经常做出直言不讳的反馈,包括召开“刨根问底”会议,讨论员工没能完成任务的原因。如果员工不在场,经理们不许就对方的表现进行评估。
  戴利奥认为,错误是学习的有力工具,因此每当出现问题,员工都必须在所谓的“问题日志”里写一份备忘录。
  他的几位雇员坦诚到这种开诚布公的做法能使人充分发挥作用,只是刚开始很难适应,还有几个甚至举例说明,接受这种襟怀坦白的方针后,他们的个人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戴利奥同时热衷于英才管理的理念,他鼓励下属与上司争辩。他主张下属对他的主张提出质疑,对于下属提出的质疑他从不感到难堪。他认为被质疑正是让他始终对不断变化的世事保持警惕的原因。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能忍受这种文化,新员工在入职前两年的流动率高达30%,不少人因为受不了这样的文化很快就辞职,而另一部分也因性格不合而被公司解雇。
  虽然达里奥采用的一些管理方法有争议,包括给会议录像和鼓励其员工做到无情的坦诚。但在近几年的市场动荡期间,事实已经证明这些方法行之有效。
积极的生活理念
  生活中的诸多习惯也影响着他的投资生涯。
  达里奥是个喜欢野外活动的人:在加拿大钓鱼、在苏格兰打松鸡、用弓箭在非洲狩猎大型动物,比如南非黑色大水牛,这些家伙以脾气暴躁著称,有时会用巨大的角去顶狩猎者。
  达里奥把狩猎看成他投资方式的一种隐喻。“这就是一种控制风险的事情,如果你了解并控制住它们,也就不存在什么风险了。如果你不加思考地去做,草草了事,那就会非常危险。”他说,成功的关键就是弄明白“哪里是刀刃,我如何与刀刃保持恰当的距离”。
  为了保持头脑活跃、富于创意,达里奥每周要打坐五次左右,每次20分钟。
  让达里奥有别于其他对冲基金经理的,是他对经济分析的深度,以及自命不凡的学术抱负。他更渴望成为一个世俗哲学家。
  在2008年10月,金融危机正处于鼎盛时期,他发表了文章《理解当下所发生事情的一个样板》。他在文章中称,经济面临的并非一场普通的衰退,而是减低借贷、重铸储蓄的时期,它的影响会让整整一代人感受到。
  达里奥坚信,他在资本市场中依赖的箴言同样适用于生活中的其他方面,如职业发展和管理。在多年的投资生涯中他写了大约100页厚的《行为准则》,并将其列为员工手册,与员工一起分享他的生活和经营管理原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冲基金 CORPORATION GOVERNMENT Investment Associates 对冲基金 教父

沙发
cws_24 发表于 2015-5-21 16:06:5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umengjiao 发表于 2015-5-21 15:38
雷·达里奥(Ray Dalio)是全球对冲基金界最有才华最有个性的人之一。这位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公司(Bridgew ...
能人

使用道具

藤椅
挚爱的人 发表于 2015-9-5 01:19: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