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engchunru
3443 0

[政府机关/事业单位] 特约研究员常年招募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8
最后登录
2015-6-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常年招募啦

我们是谁

我们是社科院经济所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由社科院经济所朱恒鹏教授带领,致力于建造客观、中立、专业的新型智库团队,长期关注社会保险、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管理、大健康产业发展等经济、社会体制改革领域,推动政府部门制定更加符合社会需要的公共政策。

本中心合作长期伙伴有: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包括财政部、发改委、人社部、工信部、卫计委等,以及北京、山东等地方政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医保研究会等社会组织;健康产业相关企业和社会企业;

我们对你的期待

我们欢迎来自学界、政界、业界的同道小伙伴加入:

l  如果你热爱公共政策研究。目前我们团队以经济学背景为主,研究领域计划从医改、社保、事业单位改革等扩大到财政、土地、保障房等。复杂的政策研究需要跨学科的多元观察视角,因此我们特别欢迎有政治学、社会学、法学、史学、心理学、临床医学、生物科技等背景的小伙伴加入,一起组建一支跨学科研究队伍。要求:高校博士后或在职研究人员。

l  如果你正在参与政策运作。此前我们更多参与中央一级政策设计与评估,今后则希望加强对政府基层运作的关注。欢迎对公共政策、社会治理感兴趣的公务员们加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l  如果你在实业界打拼。欢迎有志于推动社会治理转型的行动派加入,包括但不限于医院管理层、养老行业管理层、互联网医疗行业人士、公益行业人士等。

我们能够提供的

l  提供开放多元、链接多方资源的智库平台。我们为有志于公共政策领域的跨学科专家、政界人士和业界人士建立结识、沟通、合作的平台,提供关键、全面的的理论与实证支持,从而判断哪些事情不可为、哪些只差临门一脚;

l  弥合政策设计和政策实施之间的跳跃。政策从中央到地方、从制定到落地之间存在巨大的悬空,我们既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切实的实践调研经验,也为政策执行者提供对政策的解读、设计稳妥有效的实施路径,帮助符合公共利益的公共政策能以漂亮平稳的姿态款款落地。

l  提供一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信息发布平台,包括长期合作的媒体、中心微信公号、学术期刊、内部刊物等。

l  参加讲座、研讨会、读书会等内部活动的机会。

l  使用多年调研积累的内部数据库的机会。

作为新型智库平台,我们欢迎开放多元,关注公正和规则,拒绝封闭和垄断,希望为来自政界、业界、学界的同道中人提供合作交流的通道。公共政策进步,既是斗争也是妥协的学问,必须温柔耐心又坚决、头脑清醒又拙笨地,去推动这块石头。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url=mailto:如果仔细看完以上说明后有兴趣加入我们的,请发送邮件到qiqinglam@163.com]如果仔细看完以上说明后有兴趣加入我们的,请发送简历到qiqinglam@163.com[/url],并说明你希望加入的理由。

关于公共政策

无论何种国家政体,公共政策作为政治系统的产出,都对社会其他子系统产生深刻的影响。

从古希腊城邦街头或广场上的雄辩、中国先秦诸子百家争鸣,到现代国家公民参与公共政治讨论,对政策的观察、描述、解释、实践的历史源远流长。当今社会,人们希望政府做很多事情。不论在经济、司法、医疗、教育、环境、国防领域,从生到死,每个人都活在政策的影响之下。关于自由和平等、效率和公平的平衡,关于国家、市场、社会边界的划分,至今诸多问题尚未有定论,但人类智力在辩论中积累,一个更好的社会可望接近。

二战后的现代政府,所面临的不再是个别、单一、稳定、重复出现的社会矛盾,而是大量相互勾连、复杂、尖锐、专业的问题,公众所关注的问题焦点,也不再是抽象的理念和原则,而是与现实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公共政策科学因此迅速发展。中国当下的公共政策讨论也是如此,从政治学、经济学等传统理论研究,正在逐渐转变为一个广泛参与、多方利益博弈交织、专业要求庞杂的领域。

对公共政策的研究,其价值在于让公众知晓政策的因果逻辑,为社会提供专业的建议和咨询,也为政府提供可行的政策建议和客观的政策评估,生产更高质量的公共政策,以实现社会利益最大化的目标。

我们想做的,就是这样的一件事情,也邀请同样有志于此的你加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研究员 事业单位改革 互联网医疗 大健康产业 利益最大化 中国医保 联合国 财政部 工信部 ZF部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