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qq
1748 1

[战略心得报告] 明天就要当上主管,你该知道的4件事 [推广有奖]

区版主

大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Fin之计量经济学与统计软件

经管百科之Fin世界

知识产权与专利

威望
7
论坛币
1084865 个
通用积分
27565.6372
学术水平
3514 点
热心指数
4310 点
信用等级
3313 点
经验
305741 点
帖子
14039
精华
21
在线时间
28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明天就要当上主管,你该知道的4件事



如果你明天就要当上主管的话,你明确知道主管所扮演的角色吗?你知道老板与部属对你的要求与期望是什么吗?《夹心主管的聪明管理学》作者中村胜宏、郑宏峰指出,很多主管都有一个共同的弱点──虚有其表。表面上,主管都在忙着自己职责内的事;事实上,很多时候主管只是在做白工。因为他们没有厘清自己的角色定位,学会如何扮演好一名领导者。



主管的「角色定位」到底是什么?


「一个领导者(主管)唯有明确知道自己的身分,才能让部属各就其位、各显其能。」中村胜宏、郑宏峰强调,尽管表现优秀的公司在管理手段上各有巧妙,但它们都有一个共通特点──主管明确知道自己的「角色定位」。


主管的挑战来自于内外部压力,对内不仅要管理部属、应付老板,对外则要面对一个由竞争者、供货商与顾客所组成的复杂环境,在双重压力下,迫使主管必须扮演各种不同的角色,难免会产生角色混乱与冲突。


在这种情况下,一旦部属突然被升职成为主管,也就意谓着从「被管理者」成为「管理者」时,随着角色的转换,新的挑战也随之而来。新手主管要如何面对这种巨大的转变?《夹心主管的聪明管理学》归纳出身为主管必须未雨绸缪设想的6个问题:



1.我希望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2.我需要采取什么样的管理方式?

3.我与老板、部属的关系应该如何处理?

4.我检查工作的时间间隔?

5.我将如何进行检查工作?

6.是否要重新组合团队成员?


除了及早做准备迎接挑战外,中村胜宏、郑宏峰指出,新手主管都会历经一段复杂的心理挣扎,怀疑自己的能力是否足以胜任,对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感到彷徨,这时可透过每天写日记的方式,记录所见、所闻与所思,并且勤于回顾总结。如此一来,不但能够每天都有新的发现与收获,也可了解过去不曾拥有的经验,日积月累才能得心应手。



练习「4R管理法」,赢得部属尊重


然而,做为一名新手主管每天要面对的问题五花八门,该如何才能以简驭繁,赢得部属的尊重与信任?《夹心主管的聪明管理学》提出「4R管理法」:


要求(Request):对于部属的要求与期望,你要怎么告诉他们?

评估(Reappraise):针对部属工作表现的评估标准,以及你要如何与他们讨论这件事?

回报(Return):你如何回报达成目标的部属,是要采用加薪、奖金或升职呢?

尊重(Respect):你如何赢得部属的尊重与信任,而且始终如一。



中村胜宏、郑宏峰提醒,面对问题时,主管必须明确说出自己的观点,让部属了解你的做事方式,并制订部属的行为标准,才能让部属顺利执行计划,否则主管将很难建立威信,遑论要带领部属。


(本文取材自《夹心主管的聪明管理学》,易富文化出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respect Request RETURN Quest prais 主管

Mankind is great because of dreams.
沙发
r9205009 发表于 2015-6-14 07:55: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恩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