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mengjiao
1375 0

[CFA] 银行家应如何避开“中层陷阱” 提升职业生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讲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002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5178 点
帖子
3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5
最后登录
2019-9-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你听说过“中层陷阱”吗?如果你是一个VP或董事级别的银行家,并且希望获得晋升,现在你应该熟悉下这个词汇了。

中层陷阱是指职业生涯在早期和中期出奇地顺利有一天却突然停滞不前,这样一种不幸的现象。有时,这并不是你的错。但是,通常你会陷入圈套:想成为不可或缺的人。

前摩根士丹利欧洲的首席运营官、现银行业高管职业发展教练May Busch致力于指导VP级别的银行家避开职业生涯陷阱。“当你成为投行中层时,你需要从日常工作中撤回并重新定位你自己,”她说,“如果你不这样做,你会将自己的职业生涯置于风险当中。你也可能会让自己精疲力竭。”

正如伦敦商学院的一位组织行为学教授Richard Jolly形容的那样,中级专业人士所面对的问题是,他们所拥有的技能在初级或VP级别上能被认可,但不能让他们在更高的级别上获得晋升。初级职员和VP们只需要在技能上表现卓越,而董事、执行董事和董事总经理们则需要去管理。这两者是有差别的,如果你在技能上表现过于卓越,你就会被认为在目前的职位上不可或缺。

“作为VP,你需要停止成为目前的职位上‘不可或缺’的人,开始成为你希望获得的职位上的‘不可或缺’的人。”Busch说,“你需要让组织看到你未来的可能性比目前的可能性更大。这意味着和团队一起工作,学习授权,变成一个好的管理者,拿出成绩。”

Jolly把这种转变比喻为教人开车。你不能因为自己开车开得很棒而你教的人还不会开车而感到沮丧。“你曾经也不会开车……帮助别人学习我们已经熟练掌握的技能,这需要我们学习一些基本的管理方法。”

向更高级别转变通常意味着你在技能上已获得了良好的声誉,Busch说。“如果你是一位能够解决所有问题的技术专家,你将无法摆脱这一角色。”她说,“你需要停止成为只会回答别人问题的人。CEO们能够问出好的问题——你需要开始战略性地思考。”

同时,Busch认为中层银行家需要避免和他们的同事竞争。“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被提升为董事总经理,但在银行业工作并不是一个零和游戏。这是另一条让你精疲力竭的道路——你将在目前角色的竞争中,以及在成为‘不可或缺’的过程中耗尽精力,无法战略性地去思考未来。”

Busch说,那些能够继续晋升的VP,他们想得更多的是如何为组织带来更大的价值,而不是如何与别的VP竞争。“记住,作为VP,你不一定总能够搞清楚业务的发展方向。新的业务领域随时可能出现,如果你给自己的定位过于狭窄,过于专注于目前职位上的竞争,你将失去进入更广阔领域的机会。”

Jolly用另一种方式阐释了这一点——你肯定不愿意你的老板说:“我肯定不能提升你,你在目前的位置上太重要了。”避免困境的办法就是展示出你能够教会别人来做你目前的工作,然后你就能够继续前进,去承担更大、更重要的职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职业生涯 银行家 Richard 摩根士丹利 组织行为学 职业生涯 银行家 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