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aofengqing
1366 1

[财经时事] 国际金融风暴来袭 “涉外”理财产品全线亏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127 个
通用积分
13.0459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319 点
帖子
7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4
最后登录
2024-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际金融风暴来袭 “涉外”理财产品全线亏损

  国际金融风暴肆虐,QDII产品全军沦陷,外币汇率下跌,挂钩海外股市的产品收益下降,面对资金快速流失的危险,理财师建议,银行系QDII产品可以逢高赎回,而已经大幅跳水的外汇理财产品不应提前赎回,不要盲目出仓挂钩海外股市产品。

  据武汉晨报报道,秋风萧瑟,国际金融风暴肆虐。QDII产品全军沦陷,外币汇率下跌,挂钩海外股市的产品收益下降……国内投资者的个人资金正面临快速流失的危险。在金融危机面前,投资者如何选择正确的投资方式,使自己的财产保值、增值?

  “当初购买QDII产品,本是打算分散投资风险,没想到现在反而拖了收益的后腿。”家住金家墩的何先生无奈地说。随着金融危机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包括QDII在内的多款银行理财产品均遭重创,最多跌去7成。

  2008年上半年,何先生购买了某银行发行的一款QDII产品。金融危机爆发后,心存恐慌的他本想将产品提前赎回,可前几天到银行一打听,才知道现在本金只能回收50%左右,这令他无法接受。

  何先生有些无奈:赎回吧,亏得太多;不赎吧,怕以后跌得更惨。 据了解,近两个月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像何先生这样购买“涉外”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普遍亏损,而对如何继续打好手中的“理财牌”,大家都困惑不已。

  银行系QDII产品:理财师建议逢高赎回

  虽然全球几大央行紧急联合减息,以遏制市场动荡,但“出海”在外的QDII亏损却在加剧,收益加速下滑。 有关数据显示,正在运行的252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截至10月10日,正收益的QDII理财产品仅3款。而一直仰仗背后强大研发团队的外资银行,所发行的206款QDII产品全军覆没,其中2款亏幅达到60~70%。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中心主任雷静认为,QDII的残酷局面与海外市场动荡息息相关。近期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大幅下挫,原油价格大幅下挫,受此影响,QDII理财产品收益表现也进一步下滑。她建议,投资者可逢高赎回。

  外汇理财高位跳水:理财师建议不要提前赎回

  澳元曾是2008年的耀眼明星,如今越风光跌得越狠。由于欧洲、澳大利亚等地经济放缓,汇率风险在澳元、欧元等外汇理财产品上集中爆发。自2008年7月15日澳元汇率见顶以来,澳元兑人民币汇率已由6.64降至4.82,不足3个月即跌去27.31%。

  2008年1月,陈先生购买了一款投资农产品的澳元理财产品,当时正值农产品指数高位,之后又遭遇澳元汇率下滑。这款5年期的产品虽然是保本产品,但澳元的迅速贬值就已经让他损失20%以上。

  民生银行三阳路支行CFP詹丹英认为,目前全球经济环境低迷,澳元、欧元都处在底部,建议持有外币的投资者不要急于兑换成人民币,购买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更不应提前赎回。

  挂钩海外股市产品负收益:理财师建议别盲目出仓

  当下正值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原本较为稳健的产品在境外股市走弱的情况下风险逐渐放大,多款与港股、美股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正陷入零收益甚至负收益的尴尬境地。

  2007年10月,投资者曾女士看中当时火爆的港股,购买了一款挂钩港股的理财产品,由于入场时机恰逢恒指高点,至上月已亏损50%以上。对此,中国银行汉口支行CFP喻丹认为,近期全球股市可能持续下跌,投资者应加强心理承受力,静观其变,不宜盲目出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金融 理财产品 金融风暴 银行理财产品 国际金融危机 理财 国际金融 风暴 全线 涉外

沙发
xmulaj 发表于 2008-10-25 12:3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金融危机增强人们风险意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