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1144 0

[休闲其它] 2015年FT金融硕士排行榜出炉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32 个
通用积分
4045.4377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010 点
帖子
230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5年FT金融硕士排行榜出炉 英国《金融时报》 洛朗•奥尔特曼

巴黎高等商学院(HEC)和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分别巩固了自己在英国《金融时报》“无工作经验要求”“有工作经验要求”金融硕士项目排行榜上的领先地位。自2011年首次发布这两个金融教育排行榜以来,这两所商学院一直在榜单上名列前茅。

英国《金融时报》金融硕士排行榜评出了50个最优秀的、面向无金融业工作经验或极少金融业工作经验学生的全日制金融项目,以及5个最优秀的、面向有金融业工作经验学生的全日制项目。排名以对商学院以及对2012届毕业生的调查为基础。排名数据从薪资、职位高低和成就等方面衡量了这届学生在毕业后的3年里取得了多大的成功。
从几乎所有单项指标看,巴黎高等商学院都没有排在首位,但它整体表现强劲。该学院学生毕业3年后的年薪为9.3万美元,位居第五;性价比以及毕业生国际流动性位居第三。该学院还在目标实现率方面并列第一(93%)。
“授课的是一流从业者,”该学院一名毕业生表示,“该项目为只有极少金融业工作经验的年轻专业人士量身打造,学生们毕业后马上就能投入工作。”
在“有工作经验要求”项目排行榜上,伦敦商学院的学生在毕业3年后平均薪资最高,为13万美元左右,目标实现率也最高(87%)。该项目还在就业成功率以及国际课程经验方面拔得头筹。该学院学生在国际流动性和职业进展方面排名第二。
有5个项目首次登上“无工作经验要求”项目排行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李光前商学院(Lee Kong Chian School of Business)。该学院在毕业生国际流动性方面排名第二,而且是首所同时登上“无工作经验要求”和“有工作经验要求”排行榜的学院。
ESCP欧洲商学院(ESCP Europe)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也表现不错。两所学院的排名均上升5位,分别位居第三和第五。
尽管法国和西班牙的商学院在“无工作经验要求”项目排行榜上位居前列,但英国商学院才是该榜单的真正“大户”,50所上榜商学院中有17所是英国的,领先于美国(8所)和法国(6所)。两所英国商学院——伦敦商学院和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贾奇商学院(Judge Business School)——在“有工作经验要求”项目排行榜上领跑。
50个最优秀的“无工作经验要求”项目的所有毕业生中,三分之一以上毕业于英国的商学院。英国的商学院还吸引了近一半的女学生以及近一半的国际学生。实际上,2014年一个英国“无工作经验要求”金融硕士项目招收的学生中,有94%来自海外。这些学生当中约有85%来自欧洲经济区(European Economic Area)以外,55%来自中国内地。
为大批来自欧洲经济区以外的学生安排签证难度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英国商学院在国际课程经验方面表现奇差,有14所英国商学院位于这项指标排名的后半部分。
有相当多的学生对英国的签证规定感到失望。“很多人认为该项目是在欧洲就业的一条途径,”一名学员表示,“如果这是他们的目标,那么其中很多人肯定已经失望地离开了。”
译者/梁艳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硕士 排行榜 University Management Universit 排行榜 硕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