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sset
1557 2

[讨论]杨百万:大底将至 [推广有奖]

  • 18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4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108.482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001 点
帖子
2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30
最后登录
2019-4-19

asset 发表于 2008-10-29 13:5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8: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杨百万对准备抄底的股民提出忠告:分批入市,资金在一百万以下的股民持有股票最好不要超过三个

  被誉为中国第一股民的杨百万近日在做客湖南卫视《听我非常道》(该节目播出时间为每周二至周五晚上24点)时明确认为:大盘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同时他透露,10月24号上周五大跌的时候,他的第一批资金已经入市,除了原来持有的中石油(10.26,0.10,0.98%,)外,还购进四万股的交通银行(4.39,0.01,0.23%,)。同时杨百万对准备抄底的股民提出忠告:资金最好分批入市,对于资金在一百万以下的股民,建议持有的股票不要超过三个。

  大底将至

  对于标准双底的标志问题。杨百万认为,探底是有规律的。比如说探破三天才算有效,瞬间都不算的。不收上三天,而且要偏离5%才叫有效,如果不破掉5%以上的话,那么也不算破掉这个底,就是说可能实际上底部在这个点的附近,已经不是太远了。

  “现在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做一个判断,还是做双底,但是并不是简单的形式。要破掉1802点,破掉以后会制造更多人的恐慌”。杨百万认为,大盘已经进入底部区域。他认为,进入底部区域,不仅仅看政策,主要的是看这个股票物有所值。“什么叫物有所值,我没有说所有的股票物有所值,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批物有所值的股票。再有就是舆论一直看空,这也是见底的一个迹象”。

  投资价值显现

  最近政府出了很多政策,但是股市不为所动。杨百万认为实际上都是起作用的。对于目前的市场,他认为价值投资已经显现。“比如说建设银行(3.79,-0.09,-2.32%,)工商银行(3.65,-0.15,-3.95%,)的季度报都公布了,公布了以后,效益都有增长,最近政府为了救市,又发了一次通告,上市公司你要融资的,必须把1/3的红利分掉,那么我们按照3毛6分掉,年底还有几个月,我们就算它4毛也不为过,这个肯定有偏差的,4毛的1/3是多少?1毛3你3块钱就算4块钱,你放到现在银行,一年的利息调低了,也就是1毛6都不到,你分红利就等于银行,那么你就把它当银行。这个就叫投资价值,这不是在涨的过程中,大家说投资价值,这个就叫投资价值。”

  同时,目前的市场已经引起了政策的高度关注,也就是说当我们的政府已经认为这个时候已经是非常危险的时候了,他们将拿出最重量级的政策,而且是空前。

  开始分批抄底

  “我们中国没发生金融危机,只不过是受到一点影响”。杨百万透露,“我现在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我星期五大跌的时候,我已经买了第一批。10月24号上周五,除了我原来有的中石油,还有就是买进了四万股的交通银行。我相信2009年,肯定会超过1800点,那么我现在买的,可以放到那个高点的时候抛,不就赚了嘛,那肯定要比4%的银行利息好。”

  “我愿意和政府一起被套”。杨百万认为“能预计到真正大底点位的人,那不是人,一定是神仙,一定是妖怪。“老老实实地说,我只知道底部区域来临”。对于怎么抄到底?杨百万举个例子,抄底的人一定要有先决条件,什么叫先决条件呢,你不要买了,明天就想涨停,那没有的。抄底就是为了以后抛,就应了股市上的一句话,买股票是买未来,这个未来究竟有多长,一年、两年、三年,当然,牛市经过了大家知道,抱得越长的盈利越丰厚。对于新购进交通银行,杨百万准备放一年以上,最长放三年。

此外,杨百万表示,抄底也需要掌握一个规律,什么规律呢,你比如说我准备投入100万,进入底部区域,大家知道一个圆底也好,尖底也好,它都有一个底,V型就是尖底,锅底型就是圆弧底,那么我们现在在讲,它是左半球,还有右半球,那么左半球我们就开始怎么抄,我先拿1/10,100万拿10万进去,抄进去了。”如果你真的没有这个特别高的技术的话,那么你可以自己看,先选好几只股票,然后你把你的所有的资金,分成一比二比三比四,这样的比例,十份资金,每跌10%,你就补一份,就补一次,第一次买1份,第二次买2份,第三次买3份。”

  关注低价股

  杨百万表示,根据我知道,小非已经减持得差不多了,大非是由政府控制的,没有哪个大非敢违背政府的意图,因为这个大非不是你的,是你代为执行的,政府现在救市,鼓励企业回购,都开出债券,发债券让你买股票。“你们最近看这个行情,一反弹,都是低价股涨在第一板块,所以最近你要做差价,买那个两三块钱的,一涨就是一毛钱,一毛钱对两三块就5%,所以以后这问题我们还会谈,牛市的第一步都是涨低价股,去年5·30前面看见吧,都不涨绩优股,就像今年跌一样的,前面跌的一样都是绩差股,但最近一个阶段,你发现跌到两三块的股票,老不跌掉。”

  ”一百万以下的,我建议持有的股票不要超过三个,你可以买三个看好的行业,但一定要是货真价实的,最后没有走向末路的公司,你不要看股票是否便宜,便宜只是绝对的概念,如果是亏损的那就不便宜。”

  湖南卫视提供本报记者董天刚整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杨百万 华西都市报 物有所值 投资价值 交通银行 讨论 杨百万

呵呵 这家伙的中石油早就被套牢了!不要听他的,因为不光有大小非问题还有大小限(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的公司也有天量的限制流通股份将逐渐解禁可以流通)的问题,未来2年内才是解禁量最多的阶段!另外企业赢利状况还在恶化 企业赢利曲线何时见底还看不清 哪怕能够预期其见底的大致时段也暂时无法确定!所以大小非、大小限的问题和企业赢利能力问题左右着何时见底。不要听哪一个人的看法而是要形成自己的看法 有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 实在不行可以开始学习 就从今天起!!! 

使用道具

yja3344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8-10-29 16:1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是谨慎点好!!

有自己的想法.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