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汪汪雪糕
1277 0

[其他] Oasis恶意做空沪港通指标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0 点
帖子
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
最后登录
2016-2-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5年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伴随着国家政经改革的各项利好,以沪深指数和恒生指数为代表的证券二级市场走出了一段波澜壮阔的行情,指数价格和成交量连创新高,市场人气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广大投资者对于中国政经改革的肯定和良好预期。

然而,本年度5月20日,在一段波澜壮阔的上升趋势中,港股汉能薄膜发电(00566)却突然猝死,股价在半小时内下跌超过47%,市值蒸发近1443亿港元,如此夸张的走势令人咂舌。无独有偶,以恒大地产、数字王国和高银系等为代表的沪港通品种同样遭到狙杀,价格沿5周线连续断崖式下挫,几乎没有任何调整。

众所周知,股价在上升一段时间后进行技术性回调再正常不过了,但短时间内股价出现断崖式下跌的走势是极为不正常的,已经严重超出了技术性调整的范畴,不免让你心生怀疑是否有恶意做空者。历史上,港股遭受恶意做空已不是先例,早在1997年时,恒生指数就受到国外做空势力的恶意打压,这种趁火打劫、洗劫国民财富的行为,严重扰乱资本市场和社会的稳定。

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本轮恶意做空港股的势力的野心远远不止港股一个市场。随着沪港通的开放,加快了H股和A股的联动,两地企业的估值如果差异过大,将立即吸引套利盘的出现。自本年度5月起,港股被狙击后,整体市值缩水极为严重,使得A股相对H股的整体估值出现虚高,恶意做空者正是利用这一点,自6月中旬起,A股市场同样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与恒指的暴跌如出一辙,在短短的几周时间内,A股市场蒸发上万亿美金,试问,这是技术性调整吗?这种扰乱中国资本市场和洗劫国民财富的行为已经昭然若揭。

经过笔者的大量分析受狙击个股的价格走势、盘口和新闻数据,笔者大致了解了这股恶意做空势力的操盘手法。


(做空香港股市的首领Fischer)

这种卑劣的操盘手法是外资公司OASIS这个劣迹斑斑的做空团队惯用伎俩,该团队的首领是以色列人Fischer,核心成员是名叫Tommy的操盘手,这个臭名卓著的做空团队曾经恶意做空过东京证券交易所和港交所的股票,并且屡遭证券监督机构的重罚。恶意扰乱正常的金融市场,在股价暴跌中疯狂的做空获利。曾经有传闻江湖发出千万级重金悬赏追杀令,要彻底清查这个扰乱市场的臭名卓著的团队。在避过了风头后,该团队恶习不改,在2015年居然又重操旧业,看来真是屡教不改。但这次他玩大了,无论是受狙击公司的投资者和大小股东都是本轮洗劫的受害者,你觉得大家会放过你吗,估计千刀万剐都不过分,对待这种流氓行为就得以暴制暴。

(做空香港股市的操盘手Tommy)

下面具体说说这个恶贯满盈的团队是如何违规做空股票市场而非法获利的。

首先,在高位进行个股的沽空,使得股价在短时间内呈现出下跌趋势,进行暴力清场,于此同时,利用其雇佣的媒体捏造、渲染、夸大被狙击公司的负面新闻,引导市场情绪。

当投资者在低位买入股价后,恶意做空者通过自有筹码和资金反复在重要价格区间带反复进行震仓洗盘,让盘面发生混乱,导致投资者失去操作信心,从而割肉离场,造成价格进一步下跌。

当价格突破重要支撑位后,投资者进行恐慌性抛盘,恶意做空者则以十分低廉的价格买入了沽空的筹码。如此反复几次,该股筹码将极为松动,恶意做空者利用市场情绪,引导恐慌性抛盘,从而出现断崖式下跌。

并且,从盘口数据上来看,价格的买卖大概率是程序所为,人工交易产生的盘口数据不会如此规律。

最后,建议两地的资本市场的监督管理机构增加对于异常交易的监控和核查力度,将这种恶意做空的流氓行为扼杀在襁褓之中。希望中国的资本市场能够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能够越走越好,真正建立健康稳定、服务实体的多层面资本市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oasis SIS OAS ASI 沪港通 恒大地产 恒生指数 二级市场 资本市场 投资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