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股市红彤彤
620 1

[其他] BDI指数12连涨提振A股市场航运业景气回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5
最后登录
2015-8-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获悉,今年6月开始,BDI指数启动反弹,7月3日以来更是连续12个交易日上涨。从今年2月18日509点的历史低点到7月20日的1067点,BDI指数累计大涨106.78%。与此同时,我国沿海散货运价等航运类指数近一个月以来也连续上涨。受益运价持续反弹,航运业景气度将明显回升。另外,国企改革以及整合重组还将为航运业不断带来事件性催化,而中美欧本周有望签署WTO近20年最大关税协定的消息也将形成正面刺激。多重利好提振下,A股市航运板块值得关注,相关航运概念股有望受益。
  BDI指数12连涨
  7月3日以来,BDI指数(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持续上行,于7月16日突破千点关口。最新数据显示,7月20日,BDI指数上涨19点至1067点,涨幅为1.81%。至此,BDI指数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到34.38%。BDI指数本轮反弹启动于6月初。据统计,6月1日以来,BDI指数累计上涨81.46%。而相较今年2月18日的509点历史低点,BDI指数在102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106.78%。
  与此同时,据wind资讯统计,中国进口干散货运价指数从7月3日以来连续上涨了11个交易日,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连续上涨四周,而航运景气指数、干散货运输企业景气指数均从6月开始呈现上行趋势。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BDI指数反弹源自海岬型船租金的相对稳定以及巴拿马型船的运费企稳回升。与此同时,巴西和澳洲的铁矿石发运量出现大幅增长。预计本轮BDI反弹点位有望达到1500点。另外,受稳增长政策的推动,下半年我国沿海散货综合运价指数也将好于上半年。老钱庄股市直播www.lqz.cn
  鉴于航运业的公司业绩与运价高度相关,因此随着BDI指数和国内散货运价的持续反弹,航运业景气度正在迎来回升。兴业证券研报指出,今年上半年BDI超跌至500点附近,创历史低点,已经反映了行业最悲观的预期,也使得供给弹性在一定程度被压缩。去年以来,中国持续降准降息,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中国经济企稳,四季度又是干散货传统旺季,前期超跌的干散货和集装箱运输有望反弹,油运有望维持景气。
  改革前景向好
  除了运价回升之外,改革与转型也是驱动航运业向好的重要动力,是2015年航运业投资的主线之一,特别是央企整合重组成为重要看点。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航运主业持续低迷,为行业提供了自上而下的宏观背景,以及自下而上的改革动力。2014年开始,中外运、中远集团及中海集团均尝试开拓业务与电商化相结合。中外运长航与招商轮船合资建立China VLCC并合并经营各自VLCC船队,可视为较为成功的改革尝试。招商局、中远集团及中海集团旗下航运公司也在积极推进与货主间的长期合作。“改革”关键词在2015年有望不断为行业带来事件性的催化,航运业的改革前景值得期待。
  另外,尽管此前航运央企整合重组的传闻被澄清,但业内人士认为,重组并非无中生有,无论从国家战略、央企改革、行业现状以及高层执行力等层面来分析,航运央企的重组会是大概率事件,而且实施的时间点很可能并不遥远。
  消息面上,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0日报道,美国、中国和欧盟有望在本周签署世界贸易组织(WTO)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关税协定。此前各方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取得突破,为消除逾200种高科技产品的贸易壁垒扫清了道路。欧盟表示,预计各方将在周五前签字。分析人士指出,全球IT产品贸易每年价值约4万亿美元,此次协定将使这一总数所包括的约1万亿美元商品关税不复存在,也对航运业带来利好提振。
  可关注航运概念股:中国远洋、中远航运、招商轮船、中海集运、中海发展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DI指数 A股市场 BDI 航运业 wind资讯 波罗的海 航运业 概念股 干散货 交易日

沙发
xiayu654 发表于 2015-7-23 11:08: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啥好看的,一年的数据,前面跌的太狠,现在都还不能说恢复元气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