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aofengqing
1125 0

[财经时事] 保尔森言论拖累美股暴跌 日元全线飙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127 个
通用积分
13.0459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319 点
帖子
7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4
最后登录
2024-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保尔森言论拖累美股暴跌 日元全线飙升   

  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今日发表评论强化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引发全球股市出现抛售,促使投资者纷纷远离高风险资产,刺激纽约市场周三日元全线走强,其中美元/日元一度跌破95.00,最低触及94.47。

  保尔森表示,他对使用7,000亿美元救市资金购买问题抵押贷款资产有所退缩,反而青睐向金融机构进行第二轮注资。

  他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稿中表示,财政部目前认为,收购不良资产并不是运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资金的最有效途径,但财政部会作进一步分析,观察相对于TARP资金的其他利用方式,既定形式的资产收购能否在加强金融体系及支撑借贷市场方面发挥有效作用。

  此言一出,美国股市扩大了跌势,纽约午盘道指依然重挫逾300点。

  分析师表示,全球经济正在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带来的恶果,保尔森的评论使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更加复杂。在近期风险厌恶情绪极端高涨的环境中,美元和日元表现相当强势。

  Tempus Consulting驻华盛顿的外汇交易商Matt Esteve表示,全球股市再次承压,这推动日元显著走强。随着股市持续低迷,日元还将继续上扬。

  保尔森今日还指出,非银行类消费者金融领域正面临多重挑战,其中包括成本上升以及汽车贷款、学生贷款及信用卡发放条件收紧等。他表示,财政部正研究使用金融救助方案资金鼓励私人投资者重返非银行消费者金融领域的办法。

  Forex.com首席汇市策略师Brian Dolan表示,财政部已经放弃买入问题抵押贷款资产的想法,转而集中于支持消费信贷。

  他补充道,放弃TARP的最初影响就是对股市的打击,但对消费层面的信贷支持可能也是一个好主意,原因是这个方法直接触及了拯救经济的根源,即个人消费。

  瑞穗信托银行(Mizuho Trust and Banking)的资深交易员Kazuyuki Kato周三表示,未来几周美元/日元可能都无法突破100整数关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股暴跌 保尔森 Consulting Paulson Banking 日元 言论 暴跌 保尔森 全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