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廖代富
1528 0

[原创]2008漫长寒冬的开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2555 点
帖子
1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9
最后登录
2016-12-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的生活,变得如此有规律。

每天午饭后,都要看看全球资讯,了解下全球的经济形势。每个人都知道,世界来了经济危机。看着世界的经济政策和我国采取的应对策略,我对未来更加悲观。

第一点,全球联手的宽松货币政策。

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可避免的会带来新的全球通货膨胀。全球经济的非理性繁荣,其根本原因是过度的信贷扩张形成。要解决当前的危机,最有效的出路应该是在货币紧缩的前提下,尽快清算信贷扩张阶段的不合理投资,自动回归合理的资源配置,恢复消费与投资的理性比例。

第二点,国内公共建设的全面加速。

实施大量的公共建设,只会进一步压缩国内消费,拉大消费与投资的不合理比例,让经济萧条持续恶化并且长时间延续。

第三点,中国从98年后实施的稳健和紧缩的财政政策。

这种财政政策,从理论上说,有利于的减缓信贷扩张的速度,但是现实却跟理论开了个巨大的玩笑。让本来就很多信贷的地方,信贷更多;让本来信贷很少的地方,信贷更少。这就是咸郎平说的,过热与过冷同时并存的现象。

吴敬琏指出,在保持目前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的条件下,不要大量放水,来考虑如何搞经济。我比较认同这样的观点,但是现实并不是这么处理的,所以我很忧虑。

只有政府的通货膨胀才能造成繁荣和萧条更替的商业周期。市场失灵的理论,把问题都归因于市场,这是不对的。生物界生物中的此消彼长是科学的规律,而人们总想试图改变这样的规律,其改变的结果只能让痛苦更加漫长。所以,萧条会因为通货膨胀和其他干预措施而被延长和加剧。

如果奥地利学派的观点是正确的,那么当前全球的政策是把通胀引到更高的水平,也就是说把快要破裂的泡沫,通过暂时的紧缩修复,吹到更大的地步,引发更大的经济萧条。

如果奥地利学派的观点是正确的,中国股市的未来会在通胀加剧之前,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形成一个强力反弹。这个反弹点是多少到多少,目前还无法预测。但是如果你发现日常消费品实现有力反弹,持续时间6个月以上,就要大胆入市实现套利保值。

如果奥地利学派的观点是正确的,中国的股市跌破1000点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

如果奥地利学派的观点是正确的,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使中国的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涨。

我个人也很迷茫,因为很多经济学理论并不适合中国的土壤。紧缩的货币政策,没有抑制资产价格的飞速上涨。国家越是控制,资产价格越是上涨。或许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不能抑制资产价格的迅速下降。如果宽松的货币政策,不能抑制资产价格下跌,劳动力价格进一步下跌,很有可能中国会先于世界上所有的国家率先走出经济萧条,走上迅速发展的道路。

因为有困难,因为风险巨大,我们整个国家和人民都在思考求变,这个求变的过程或许正是中国日益强大所需要的。如果我们在这个危险的时候,从国家到人民都做对了,富裕与强大就属于我们中华民族,中华复兴的时代就到来了。

我相信,中国有非常美好的未来。

所以1180点一直是我等待的一个机会,只要出现,并且个股满足我的价格,我将迅速出手。之所以敢出手,是因为我对中国有信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存款准备金率 奥地利学派 消费与投资 劳动力价格 存款准备金 寒冬 原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