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565 0

[休闲其它] 停牌潮给中国股票ETF带来压力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7 个
通用积分
4054.511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80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停牌潮给中国股票ETF带来压力 英国《金融时报》 乔希•诺布尔 香港报道
一轮股票停牌潮扰乱了追踪中国市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导致了巨大的价格波动,并导致被动型基金和其追踪的资产出现巨大价差。
中国至少有1400家上市企业处于停牌状态,超过A股所有上市企业的一半。这些企业申请停牌是为了避开股市的剧烈抛售行为,这轮抛售已令中国股市的市值蒸发了数万亿美元。
停牌行为使多只ETF持有被冻结的股票或与这些股票关联的衍生品——尽管基金自身仍在交易。
上周,一只在香港上市的追踪创业板(ChiNext,即中国的小盘股板块)的ETF天天交易——尽管其追踪的股票逾三分之二处于停牌状态。上周五,南方东英创业板ETF(CSOP ChiNext ETF)跃升了五分之一,而创业板指数自身只上涨了4.1%。
在全球,人们越来越担心,ETF所持基础抵押品的流动性及其单位的流动性之间可能发生错配。
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上月警告,被动型基金的增长可能已在债券领域产生了“流动性幻觉”,尽管分析师们表示,中国股票ETF面临的问题是中国市场特殊性的结果。
过去一个月里,随着数百万散户解除在股市的杠杆式押注,中国的股价急剧下跌。为应对这一暴跌,中国ZF采取了多种支持性举措,包括禁止做空,禁止大股东减持股票。此外,中国央行(PBoC)还在向券商输送资金,帮助它们买入股票。
随着市场波动性的增加,过去两周许多追踪中国的ETF的成交量已经翻番。随着投资者将被动型基金用于中国停牌资产的价格发现,ETF经历巨大的每日价格波动。
译者/简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TF Internation Settlements Settlement National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