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ccumulation
1470 2

卖空认沽期权:牛市中的傻瓜交易法 [推广有奖]

大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金融学答疑文库

经济学与金融学课件

计量经济学与金融计量学数据

威望
4
论坛币
217417 个
通用积分
386.9164
学术水平
1047 点
热心指数
1117 点
信用等级
876 点
经验
161296 点
帖子
6523
精华
8
在线时间
65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14
最后登录
2024-4-7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楼主
accumulatio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8-16 17:52:5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来全球市场都不太平。大宗商品暴跌,近一半标普500公司跌入技术性熊市,A股在泥潭里苦苦挣扎,人民币突然贬值又令新兴市场惶惶不安。

     面对市场大幅波动,投资者在忐忑之余,不妨看看大佬们应对危机之道。“股神”巴菲特和知名对冲基金Appaloosa掌门人David Tepper,二人虽然所在的领域不同,但在市场中沉浮几十年之后,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明白,回报恰是来自市场波动,今天的下跌是为了明天更好地上涨。他们都曾“亏过”,但却笑到了最后。

巴菲特

     1998年夏天,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波及全球。在市场的惊涛骇浪中,无数投资者折戟沉沙,甚至连知名对冲基金Long Term Capital也濒临破产。巴菲特和Tepper同样遭受损失。

     据财经作家Nick Murray,巴菲特那个夏天的亏损高达62亿美元。

      62亿美元,这可是一大笔钱,你敢说不是?你一定会问,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差不多是7月17日至8月31日期间,巴菲特在伯克希尔股票跌去的价值。这可是62亿美元啊。那么请问,在这45天里,巴菲特在股市中损失了多少钱呢?

     答案当然是,什么都没损失。为什么?很简单,他没卖。

     伯克希尔的A类股6月时的价格约为每股8万美元,到了9月底跌至每股59000美元。而今年,伯克希尔的股价刚刚创下22.9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巴菲特很清楚,尽管伯克希尔股票的价格总是在波动,但其价值却没有受损。这让他淡定地应对了98年的冲击。

Tepper

     1998年,远在奥马哈1200英里之外的纽约,另一位大佬David Tepper同样为危机所困。他几乎所有的交易都在亏钱,而且亏损很严重。正如Tepper自己在SALT会议上所说,这是段痛苦的回忆。据Ritholtz财富管理CEO Joshua M.Brown回顾:

Tepper告诉我们,他的基金曾在三次不同的危机中亏损超过20%。比如1998年时,他因为亚洲金融风暴和俄罗斯货币贬值而巨额亏损。

Tepper在新兴市场和俄罗斯有着很大的敞口,这种组合让他的基金很受伤。但随后他只用了6个月时间就实现了扭亏。

他说:“我们曾不只两次这么做。当我们一遭遇亏损,投资者的钱就蜂拥而至,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个进场的好时机。”

     Tepper从1998年危机得到的经验是,如果你能挺住,市场暴跌是最好的机会。他和他的交易员们此后一直秉持着这一策略,甚至在操作上更加激进。10年后的金融危机,他在亏损20%以上的情况下正是采用这一策略。
按照回报计算,如果Tepper在1990年代中期投入100万美元,这笔钱如今应该已经变为2.5亿美元。

     事实上,股票市场自有其风险溢价。长期来看,股市投资者平均每年的收益会比无风险收益高出5%。按照十年以上的复利来计算,这将是一笔非常丰厚的收益。

     但这个过程注定是艰难的,你必须不断地与市场波动作斗争,随时可能被震出来。不过,巴菲特和Tepper的案例告诉我们,股市最惨烈之时,溢价就在下一个转角处等着你。

来源:Alpha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法 Capital Tepper 亚洲金融风暴 Murray 巴菲特 对冲基金 人民币 大宗商品 掌门人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william9225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To hedge or to speculate,that ’s a problem.
沙发
wwqqe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8-16 18:05: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要想收获risk premium,就必须承担相对应的risk。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使用道具

藤椅
william9225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9-17 23:00: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