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ove90we
666 3

[情感天地] 追随他的路,却忘了自己的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9 个
通用积分
0.0001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32 点
帖子
2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8
最后登录
2015-12-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追随他的路,却忘了自己的路

        我是从一所农村中学考上那所著名大学的。刚上大学的时候,我身上有着农村学生的典型特征:衣着寒酸,胆小怕事,沉默寡言,并且深深地自卑。一开始我就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安排: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周末做家教,挣生活费;多余的时间就靠坐图书馆打发时间。

        然而陈林的出现却打乱了我按部就班的生活安排。他是学校广播站的站长,比我高一届。在新生欢迎大会上,他作为学生代表致词。看到他的刹那,我就被他周身散发出来的光芒深深吸引住。

        一见钟情这种事在我身上发生了。回到寝室,我推翻了之前对大学生活的所有构想,我不漂亮,如果再那么平凡地生活,他可能永远都不会注意到我的,我应该让自己变得优秀,甚或完美,耐心地等到他来对我说“我喜欢你”。

        后来听说他准备考研,我郁闷了好久。我们是不是真的没有缘分?两年多了,我们两个就像奔向不同目的地的路人,还来不及看清对方的表情就擦肩而过了。可转念又想,这么久了,我们两个人都没有谈恋爱,是不是只是缘分未到?想着想着,我新的决心下定了——追随他去考研。

           陈林报考的是北京大学。我一听就傻了。这时候的我,因为忙,无心顾及学习,英语四级还没过呢,成绩排在年级的一百名以后。我不知道我和陈林的距离还有多远,但我知道我和北京大学的距离十分遥远。可我还是决定要试试,我放下手上所有的工作,在校外租了个很小的房子,开始了艰难的考研拼杀。室友们笑我,背单词背得像傻子,高数题做得像疯子,政治说得像领导班子。

        大三那年4月份,陈林的考研成绩出来了,很遗憾,离录取线差了二十多分。我也长长地舒了口气,心想明年我考不考得上也都无所谓了。陈林找了份工作,在省电视台做主持人,我窃喜,幸好我对学校电台的工作比较熟悉,也许毕业可以朝这个方面奋斗。

        按照学校的惯例,6月份会举办一个经验交流会,找来大四一些比较出色的学生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学习或找工作的指导,陈林自然也在被邀请的行列。那天的交流会我也参加了,我坐在角落里,心情很复杂,有些期待,也有些害怕。

        交流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主持人突然问了陈林一个问题:“大学4年,你一直走得很顺利,我想大家和我一样,都很想知道除了你自己的毅力,还有没有其他的力量支持你前进呢?比如说……”主持人狡黠地眨眨眼,转向观众说,“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台下哗然。陈林显然没料到这招,怔了好一会儿。大家安静地等待着。他突然起身走下台,走过我的身边,看到我的时候甚至还朝我点头笑笑,然后变戏法一样地从我身后拉出一个女孩子。他说:“就是这个女孩,她一直默默地支持我,怕影响我的工作,4年来都不愿透露我们的关系。没考上北大,我觉得很遗憾,但更多的是庆幸,几年来我总以为幸福在前方,却忘了身边触手可及的幸福,幸好上帝给我机会去发现并且珍惜她。现在我要对她说声‘谢谢’。”这时,观众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可是,只有我自己听到了,心中花开过后花瓣脱离花朵的声音。

            我很坚决地离开了现场,我觉得这真像一部煽情而又低俗的肥皂剧,当男女主人翁团聚的时候,总会有蹩脚而受伤的第三个人偷偷哭泣。我也终于知道,在我最期待爱情的时候,上帝不小心睡着了。

        我给自己放了两个月的假,和所有女孩一样,乐此不疲地买自己喜欢的衣服,吃街边小摊上辣得掉眼泪的麻辣烫。3年来,我一直在马不停蹄地奔跑,很少有闲下来的时候,我发现这样的生活也很好,再也不用追寻他的脚步。

        大四那年,我放弃了实习,我专心投入CDA数据分析师考证中,希望从事自己喜欢的数据分析行业!按着自己的路,坚定的走下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DA数据分析师 CDA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行业 经验交流会 数据分析师 CDA数据分析师 CDA数据分析师宣传片 CDA数据分析师、代理、合作、人大经济论坛 CDA数据分析师长期培训 CDA教材源文件;CDA丛书;CDA数据分析师

沙发
pzh_hzp 发表于 2015-8-25 13:59: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DA软广告,别忘了来时的路,很好,呵呵

使用道具

藤椅
love90we 发表于 2015-8-25 15:50: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顶顶

使用道具

板凳
dm111 发表于 2015-8-26 08:50: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