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大眼萌0.0
696 2

[考博外校] 图书馆会说话(转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624 点
帖子
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5
最后登录
2016-3-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图书馆会说话?是的,你没有看错,图书馆也会说话!

之前看过一篇报道说其实文字也是一种社交技术。对于其它动物,它们不参与贸易或对贸易活动的协调,每天都做同样的事情,因而没什么好交流的——至少,它们现有的交流方式足够满足信息交换。大自然从来没有赋予它们像人类一样的文字交流方式。它们也基本上不需要。人类也利用了这一独特的交流方式丰富了他们的视野,创造了新的科技新的文明。

文字交流需要一定的载体,人类便创造了书籍,大量书籍的存放使得传统意义上的图书馆诞生。随着人类科技文明的发展,图书馆也出现了一种新的形势——数字图书馆。相对于传统图书馆来说,数字图书馆不仅节省了大量空间,也节省了使用者的时间。

现在搞科研的人很多,高学历的人更是数不更数。其实说实话,不看文献就想做好科研,是不太可能的。于是就引出了我们的问题,这些文献该去哪里找又该怎么找,找到了又该如何下载这些文献。刚开始大家也许都是迷茫的,泡论坛找免费账号、加各种科研文献群找代下甚至是去扫代理,可谓是费时费力。在我们迫切需要却又苦于寻找的情况下,人的心情都会是烦躁的,这样也不利于我们大脑的思考。在这种情况下有人会想:要是有个途径可以方便的下载到所需文章该多好啊,哪怕要花点钱,只要不超出自己的承受能力,既能节省时间又能提高效率那年多好啊。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想的人多了,就会有人把它当作是一种市场来做,就这样各式各样的数字图书馆出现了。既然说文字是一种社交技术,那么存放大量书籍资源的数字图书馆便给这种社交技术提供了场所。

在最远古的时代,我们的祖先就已经为市场做了铺垫,他们通过自己所拥有的物品交换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于是就形成了贸易。直到几千年后的现在,还是有着这样一个亘古不变的事实:要想得到自己所需要的,就要付出自己所拥有的。既然我们想得到我们需要的文献,那么要么花费我们的精力,要么花费我们的金钱。现在是个讲究效率的时代,时间就是金钱,选择一个合适的途径就显的至关重要了。数字图书馆也就想当然的成为了最好最直接的选择。

有选择就会有疑惑:我凭什么相信你会给我等价或物超所值的东西?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利用我们仅仅是需要的心理上来获取自己的利益?

确实,从各种角度看,上面的第一个问题可能是最重要的,因为对于它的答案也许能解释一切:图书馆的资源能作为事实来说话。

如果没有足够的资源,我们的交易不会完成也不会再继续,此外,图书馆与需求者在交易中各取所需,最终会为这笔互惠互利的交易一锤定音。

一旦这种促成交易的心理学机制变为现实,人们就能专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然后用自己的物品或服务交换自己没有或者所需物品--------就像文献与seek68数字图书馆。我们需要文献资源,而seek68里面有这些资源。Seek68需要自己的顾客,而我们就是这些顾客。

说到seek68数字图书馆,接下来我不得不提的是seek68数字图书馆给出的那个客户端软件,其它同类服务的图书馆是没有的,绝对是独一无二的。以前也接触了不少类似的图书馆,可不是文献下载服务的质量太差就是很多接口不能用或是权限太低。这也容易理解,毕竟它们只是想要拉拢顾客来获取利益而已。Seek68客户端里有上千种数据库,海量的中外文资源,不是亲身使用过绝对不会相信,也不会在这里长篇大论,就为引出seek68的主题。

Seek68保证了服务的质量,而我们需要的正是这样。不是吗?

这样,既然自己的苦恼解除了,也当然希望更多在科研路上为文献发愁的人士可以不再苦恼,从此生活一片美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图书馆 seek68 时间就是金钱 数字图书馆 客户端软件 客户端软件 图书馆 数据库 主题 接口

seek68期刊文献下载
写的不错,收藏

使用道具

藤椅
大眼萌0.0 发表于 2015-9-9 09:39: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旭日东升健 发表于 2015-9-9 09:23
写的不错,收藏
{:3_52:}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