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gy5710653
1476 1

[学科前沿] 质量M与《制胜的科学》的基本原则 [推广有奖]

独立的经济学学者,独立的管理学学者,独立的军事学学者

学科带头人

8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诺贝尔经济学奖书籍导读

广义动量定理与系统思考

威望
0
论坛币
3160 个
通用积分
2949.6046
学术水平
671 点
热心指数
670 点
信用等级
509 点
经验
69763 点
帖子
1176
精华
9
在线时间
18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28
最后登录
2023-9-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广义动量定理与系统思考——战争、管理学与经济学通论




广义动量定理与系统思考.jpg


战争通论.jpg



2.6 质量M与《制胜的科学》的基本原则

增加广义动量M,可以增加成果MV。广义动量M是数量n与质量m的乘积,所以广义动量M可分为两个战略,数量最大化战略和竞质战略,增加数量n和质量m都可以增加成果。

2.6.1 数量n与数量最大化

数量n与力量有着正相关的关系,力量越大,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产出的数量越大。数量n是成果的一部分,数量最大化也可以称为产出最大化。如果将子弹的射出量作为成果,那么增加人数和增加人均射出量都可以增加子弹的射出总数量。改变武器也可以改变产出的数量,日本宫本武藏在《五轮书》中说道:“既有双刀,为何不用双刀,武器尽出,胜算大矣。”,这是“二天一流”的核心。增加了武器的使用数量,会增加自己的战斗力,从而增加了自己的武力产出。日本丰田汽车的丰田管理方式中的多能工强调的就是产出最大化。

2.6.2 质量m与竞质战略

增加质量m可以增加成果nmV,《制胜的科学》强调的是增加产出的质量m可以增加成果。在战争中,射中敌人的命中率可以看做是射击的质量,执行命令的执行程度可以看做是执行质量。苏沃洛夫通过强调对士兵进行严格的操练和铁的纪律,来增加士兵的单个产出质量,从而增加军队整体的产出质量。

《制胜的科学》的主要思想观点是:

一、人是制胜的决定因素,因此应当把人置于优先位置来考虑,要注重战前对士兵进行严格的操练和实行铁的纪律,使每个士兵确信自己有力量,勇敢向前。士兵这一名称理当包含军队中的所有人,上至最高级的将军,下至最低层的火枪兵、骑兵和步兵,这些人无例外地都要经受严格的训练。要使士兵成为本领高超的战士,成为自己祖国的可靠卫士,就应该懂得如何训练,如何作战。

二、战略行动的基本方法是进攻,无论是对不设防的野外,还是设防的城堡,都要坚决进行进攻。“军事学术之真谛,是从敌人最要害的部位直接进攻敌人,而不是采取间接的迂回方式接近敌人。只有的勇敢的进攻才能制胜”

三、战术的基本原则是:“观察”、“快速”、“猛攻”。观察的实质是要善于判断敌情和地形,及时制定正确的作战计划;快速是要求部队具有高度的机动性和突然性。

四、战争的主要目的是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打退敌人是失败,而消灭敌人才是胜利”。集中兵力兵器于决定性的方向上,分批消灭敌人,而不要把部队分散布成警戒线。

五、战争中没有一成不变和一劳永逸的固定原则,一切都要根据敌方特点,以及难以预料和变化多端的条件而定。

《制胜的科学》大部分篇幅是介绍如何进行训练,书中强调了人的重要性,所以强调了消灭敌人的重要,而不仅是打退敌人。

在经济学上,诺贝尔奖获得者加里·S·贝克尔的《人力资本》是西方人力资本理论的经典,是席卷60年代经济学界的“经济思想上的人力投资革命”的起点。

质量M与《制胜的科学》的基本原则.pdf (482.37 K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基本原则 诺贝尔奖获得者 广义动量定理 人力资本 丰田汽车 质量M 制胜的科学 广义动量定理 系统思考

使用物理学思维分析经济学、管理学和军事学,让它们从艺术变为科学!
沙发
amoshao 发表于 2015-9-21 23:19: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太了解,下载来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