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2 0

[咨询文摘] 中国鞋业区域发展格局及规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学科带头人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 个
通用积分
37.9269
学术水平
43 点
热心指数
40 点
信用等级
33 点
经验
93215 点
帖子
13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25
最后登录
2020-10-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皮鞋生产国和出口国,更是全球最大的鞋类消费国,但人均鞋类消费水平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由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国内鞋类市场从需求层面看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中国鞋业呈现产业集群式发展状态,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西南地区,并形成了四大制鞋基地为代表的鞋业产业格局。

区域.jpg

根据中为咨询网数据,2013年全国皮鞋产量为49.25亿双。近年来,受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及劳动力成本上涨以及劳动力短缺等因素的不利影响,中国皮鞋行业发展面临了较大的压力,此种趋势必然加速落后产能的淘汰,引导企业向产业高附加值方向发展。鞋类产业的升级必将给行业的领先企业提供更多的行业发展机遇。

中国女皮鞋行业在加工生产的基础上不断演进,至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一批品牌女鞋企业凭借其相对清晰的品牌策略、产品策略、商业策略、营销网络和供应链协同等优势,快速成长,历经十余年的发展积累,已成为国内消费市场的主导者,并以满足中国女性消费者对时尚流行鞋履的多样化需求为设计生产的主要导向。同其他行业发展周期一样,女鞋行业遵循进化规律,不断升级。

国内女鞋企业的发展经历了生产导向和市场导向两个重要阶段。在生产导向阶段,企业多以生产为中心,重点聚焦于增加产量、降低成本和保证质量,形成规模效益,达到增加企业盈利的目的。进入90年代后,只关注生产的运作方式已无法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充分了解并满足女性消费需求是女鞋企业保持市场竞争力的前提,女鞋企业开始进入市场导向阶段,即以市场需求为核心,组织自身资源,调整企业行为,从而获取发展和利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区域发展 人民币升值 原材料价格 劳动力成本 行业发展 人民币升值 中国女性 中国皮鞋 加工生产 其他行业

研究报告http://www.zwzyzx.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