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玉婉莹
1133 0

[行情资讯] 玉婉莹:认清多周期交易,避免不必要亏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748 点
帖子
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7
最后登录
2016-1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玉婉莹:认清多周期交易,避免不必要亏损

在行情界面,大家总是能同时看到不同周期的价格变化,同时决策时,也可以任意做长短线交易的决策,于是在交易过程中常常面临时间和交易周期的选择,短线、长线、图表周期、操作周期……使得我们容易在交易和观察的时间周期上出现紊乱或错配,常常成为交易错误的借口,也令交易决策无所适从。

交易者经常会不知不觉中地在不同的观察和交易周期中游走。比如说看的是日线级别周期的行情走势,做的却是日内1分钟的交易。实际上,价格短期的随机波动在绝大多数时候与日间的趋势方向是不存在关系的。看着趋势,却做着波动,这便出现观察和交易的时间周期错配。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可能是交易者确实在认知上存在偏差,未意识到两者的区别,但另一方面却是潜意识中,希望通过观察到的有序的行情,来降低自己交易无序波动的压力。

不同的周期,价格的稳定性不同,搭配的策略往往也不相同。长线趋势,在基本面和大资金的影响下,价格运行相对稳定,那么策略便是以认清方向、过滤波动、持有为主;日内短线,更多的受到短期事件、随机性情绪和操作冲击的影响,因此波动比较紊乱和随机。那么更适合于采用一定盈亏比例的博弈性策略为主……基于不同的观察周期,做不同的交易策略,区分开来可能才能清楚我们是要把握怎样的机会。

观察和交易周期的错乱,还容易导致在短线交易出现暂时性亏损时,利用长周期的趋势方向来为承受亏损寻找借口;或者持有长线单时,为了短线的交易性机会导致失去趋势的头寸;或者由于资金管理不当,使得长线交易无法渡过短期调整的磨难。

凯恩斯说“长期是对目前的一种误导,在长期,我们都已经死了”。放到交易中,何尝不是这样。比如明明进场时是以短线思维做的,但是持仓后又想给持仓赋予更大的使命,进一步把握长线的机会,以长线的条件来平仓。结果使得进场的初衷和离场的条件在周期上不匹配,从而让交易无所适从。实际上长线和短线,用的是截然不同的止损和止盈条件。而且在一笔单子开进去之前,应该就设定好进出场的条件。任何在盘中更改策略,长期来看,这种做法都很难有好的绩效,因为不守纪律。

还有一种是因为杠杆使用不当,使得长期的趋势机会在短期中夭折。比如看好了一轮上涨趋势行情,但是由于心太大,仓位下得很重,导致根本难以承受较小幅度的反向波动,便跌倒在上涨初期的短期回调中。若是浮盈不断加仓,那么不只是上涨初期,趋势过程中的任何一个调整,都可能带来致命的打击。

当然,还有的情形是明明做的是长线单子,却难有坚定的信心,看着日内的反向波动,便轻易将趋势单交了出去,这也是时间周期的交易不匹配造成的。

严格说来,如果手头要交易多笔交易,最好一是一、二是二的来独立看待,每一笔独立交易都严格设定好亏损的权重和进出场条件,依照纪律执行。只有这样,才不会让交易在不同的时间周期中飘忽不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无所适从 短线交易 截然不同 交易策略 行情走势 价格变化 走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