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uangshijun
1425 0

[其他] EViews简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5 个
通用积分
25.1481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401 点
帖子
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7
最后登录
2021-1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DA就业班http://cda.pinggu.org/jy.html                                                         
                                              EViews简介

什么是EViews
EViews能为我们提供基于Windows平台的复杂的数据分析、回归及预测工具,通过EViews能够快速从数据中得到统计关系,并根据这些统计关系进行预测。EViews在系统数据分析和评价、金融分析、宏观经济预测、模拟、销售预测及成本分析等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EViews的历史背景
EViews是在大型计算机的TSP(TimeSeriesProcessor)软件包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版本,是一组处理时间序列数据的有效工具,1981年MicroTSP面世,1994年QMS(QuantitativeMicroSoftware)公司在MicroTSP基础上直接开发成功EViews并投入使用。虽然EViews是由经济学家开发的并大多在经济领域应用,但它的适用范围不应只局限于经济领域
EViews的特点
EViews提供便利的从键盘,磁盘文件得到数据的方法,并能从已有的数据得到新的数据,及显示和打印数据,做数据序列的统计分析和相关分析。
EViews得益于Windows的可视的特点,能通过标准的Windows菜单和对话框,用鼠标选择操作,并且能通过标准的Windows技术来使用显示于窗口中的结果。此外,还可以利用EViews的强大的命令功能和它的大量的程序处理语言,进入命令窗口修改命令,并可以将计算工作的一系列操作建立成相应的计算程序,并存储,从而可以通过直接运行程序来完成复杂的计算工作。

启动EViews
在Windows下,有下列几种启动EViews的办法:
1.单击任务栏中的开始按钮,然后进入EViews程序组,再选择EViews。
2.通过桌面上的图标进入EViews目录。
3.双击EViews的workfile或database或program文件名

状态栏
窗口的最底端是状态栏,它被分成几个部分。左边部分有时提供EViews发送的状态信息,通过单击状态线最左边的方块可清除这些状态信息;往右接下来的部分是EViews寻找数据和程序的预设目录;最后两个部分显示预设数据库和工作文件的名称。
工作区
位于窗口中间部分的是工作区。EViews在这里显示各个目标窗口,这些窗口会相互重叠且当前活动窗口处于最上方,只有活动窗口的标题栏是深色的。当需要的窗口被部分覆盖时,可单击该窗口的标题栏或该窗口的任何可见部分使该窗口处于最上方;此外,还可通过单击菜单、选择需要的窗口名称来直接选择窗口。移动窗口可通过单击标题栏并拖拽窗口来完成。单击窗口右端底部的角落并拖拽角落可改变窗口的大小。
关闭EViews
这里有关闭EViews的许多方法:
1.可在主菜单上选择File/Close或按ALT-F4键来关闭EViews。
2.如果正在运行,可单击EViews窗口右上角的关闭方块,或双击EViews窗口左上角的EVIEWS符号来关闭窗口。
3.单击EViews窗口左上角的控制菜单方块,然后选择Close来关闭窗口。
                                                                 
Eviews计量经济学应用培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VIEWS Views Eview view EWS Windows 计算机 软件包 成本 历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