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羽化cherry
19824 2

[水煮经管] 大数据是什么意思?大数据能做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69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4926 点
帖子
34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0-30
最后登录
2015-12-4

羽化cherry 发表于 2015-11-16 14:47:4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是什么意思?大数据能做什么?


大数据是什么意思?大数据能做什么?对于目前兴起的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成为了一个热词,大家开始有更多的关注在这个上面,同时也带来了这个行业的机会和挑战。那么更多的朋友希望可以更加深层次的了解这个方面的内容,我们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数据是什么意思?


大数据在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及肯尼斯·库克耶编写的《大数据时代》中大数据指不用随机分析法(抽样调查)这样的捷径,而采用所有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大数据的4V特点:Volume(大量)、Velocity(高速)、Variety(多样)、Value(价值)。


    大数据(big data),是指无法在可承受的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


    随着大数据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应用的行业也越来越低,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大数据的一些新奇的应用,从而帮助人们从中获取到真正有用的价值。很多组织或者个人都会受到大数据的分析影响。


    “大数据”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信息,而在于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换言之,如果把大数据比作一种产业,那么这种产业实现盈利的关键,在于提高对数据的“加工能力”,通过“加工”实现数据的“增值”。




    大数据能做什么?


大数据提供商和行业用户应用都还处在初级阶段,但在当前的泛互联网领域,大数据的应用已十分广泛,尤其以企业为主,企业成为大数据应用的主体。大数据真能改变企业的运作方式吗?答案毋庸置疑是肯定的。随着企业开始利用大数据,我们每天都会看到大数据新的奇妙的应用,帮助人们真正从中获益。大数据的更深层落地应用肯定将会逐渐广泛深入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并涵盖医疗、交通、金融、教育、体育、零售等各行各业。




    洛杉矶警察局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合作利用大数据预测犯罪的发生。


    google流感趋势(Google Flu Trends)利用搜索关键词预测禽流感的散布。


    统计学家内特.西尔弗(Nate Silver)利用大数据预测2012美国选举结果。


    麻省理工学院利用手机定位数据和交通数据建立城市规划。


    梅西百货的实时定价机制。根据需求和库存的情况,该公司基于SAS的系统对多达7300万种货品进行实时调价。




    大数据分析的产生旨在于IT管理,企业可以将实时数据流分析和历史相关数据相结合,然后大数据分析并发现它们所需的模型。反过来,帮助预测和预防未来运行中断和性能问题。进一步来讲,他们可以利用大数据了解使用模型以及地理趋势,进而加深大数据对重要用户的洞察力。 他们也可以追踪和记录网络行为,大数据轻松地识别业务影响;随着对服务利用的深刻理解加快利润增长;同时跨多系统收集数据发展IT服务目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是什么意思 大数据能做什么 是什么意思 大数据 做什么 大数据是做什么的 大数据能做什么 大数据是什么意思 大数据

却在灯火 发表于 2015-11-16 15:19: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大数据”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使用道具

随着大数据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应用的行业也越来越低,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大数据的一些新奇的应用,从而帮助人们从中获取到真正有用的价值。很多组织或者个人都会受到大数据的分析影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