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34 0

[问答] 都说大数据有4V的特征,是什么意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6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016 个
通用积分
63.9949
学术水平
2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8663 点
帖子
6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6
最后登录
2017-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都说大数据有4V的特征,是什么意思?

大数据的4V,就是“容量大Volume”“多样性Variety”“价值高Value”“速度快Velocity”,同样以海洋和里面的美食进行类比:

A.容量大:地球表面有70%左右都是海洋,想想里面都有多少水滴,有多少好吃的?大数据时代,每一个人、每一种食材、甚至每一秒风味与口感的变化关系,都能够形成一系列随时更新的数据,数据规模空前庞大,其中隐藏的价值也远远超出大部分人的预期。

B.多样性:海洋里面的物质非常多样化,有资源、也有杂物;有海胆、生蚝、象鼻蚌等小而鲜嫩的海产,也有黄鱼、鳕鱼、金枪鱼等大型鱼类……大数据的结构也和海洋一样复杂,仅仅以文件类型为例,就有图片、文字、声音、视频等等,还有各种非结构化数据,所以在利用这些资源之前,需要把他们“排排站”进行分类、处理,才能“吃果果”。

C.价值高:这个就不用说了,鳗鱼、龙虾、三文鱼……动辄每100克3~4万元的黄唇鱼,还有危急时刻能救人命的秋刀鱼。(前几年就出过一个日本青年因吃到炭烤秋刀鱼而放弃轻生的新闻,小智会乱说?)在实际应用中,大数据可以用于提升优化企业的管理效率,发现新的商业机会,也能够对事物的发展做出准确的分析、预测等等,各种商业价值就看你怎么用;

D.速度快:先来吃肉、后来喝汤,这个道理想必大家都懂。数据海洋很大,想要比别人抢先一步找到美味,速度一定要快,这就要求我们要能对整个数据海洋进行快速的扫描、筛选、处理。如果只有两条小渔船,就算给你整个太平洋,也不见得能奔上小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是什么意思 大数据 variety volume Volum 大数据4V特征 大数据有什么特征 大数据清洗 如何处理大数据 大数据的比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