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雪儿雪莲花
900 1

[经济学前沿] 调查:关于中小创业者的死亡之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3 点
热心指数
80 点
信用等级
79 点
经验
3872 点
帖子
196
精华
1
在线时间
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27
最后登录
2015-1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期,经济形势不好,大家赚钱越来越难,中小创业者如何找到自己谋生的机会这是度过经济危机的重要办法,根据调查:95%互联网创业者在最初的一二年内企业死亡;97%的大学生创业者在最初的一二年内企业死亡。这是因为创业有一个死亡之谷:就是最初的一二年。形成原因有二个:一是缺资金;二是产品销路没有打开。在双重压力之下,企业生存面临雪崩。
案例一:浙江省某地级市曾经开放摆地摊,结果一夜之间出现了上万个地摊经营者,迅速占据了主要城市道路。这是因为摆地摊,经营成本是零,因此,创业者蜂拥而来。最后,这个城市反复权衡之后,出于交通顺畅考虑,只保留了其中一部分地段,其它的地方都放弃。
案例二:小王(化名)曾经考虑创业,她老公为她准备了10——15万元资金准备创业,但是,其中前提条件,是需要她进行深入的市场调查。小王带着她老公进行了为期一个星期的调查,最后放弃。
(1)开零食店如何?小王走访了三家社区零食店,调查销售问题,三家零食店50%是商店零售;50%是老板挂钩的企事业单位定向销售。小王权衡再三,表示放弃。
(2)开童装店如何?小王走访了四家童装店:零售占40%;电子商务占20%;定点客户销售占40%。小王考虑再三,由于自己没有定点客户,开店的话一定亏损,只好放弃。
案例三:小商(化名)在淘宝开服装店的经历,小商大学毕业,没有门路,只好创业,创业成本最低的是电子商务,开网店。因此,她在父母的支持下筹集了2        万元钱开了一家服装网店,经历二年时间,父母支持的钱用光了,她的网店也关门了。但是小商并没有成为失败者,应聘到了一家服装企业从事电子商务工作,月收入有2500—3000元/月,生活开始安定下来了。
案例四:浙江某高校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园区,3年了,先后有200多名学生参与创业,三年后能够坚持下来的只有10多个人,在零租金的情况下最后是这样的结果。因此,创业有风险,千万需谨慎。
案例五:美国硅谷提倡老鸟创业,即技术员、业务员创业。这样的人员创业有专利、有客户,相对容易成功。创业成功率是多少呢?30%的成功率,70%的失败率,这就是美国硅谷著名的成三败七创业成功率。
创业有风险,因此,我不提倡幼稚的大学生大规模创业,因为他们还不具备创业条件:客户和专利。当然其中也可能有比尔盖次式的人才,但那是万中挑一的人才,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小创业 小创业者 创业者 小创业 大学生创业 浙江省 创业者 大学生 互联网 经营者

沙发
雪儿雪莲花 发表于 2015-11-28 11:08: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审核那么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