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2258 3

[原创][讨论]关于政治经济学的30个问题的提出!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泛时空系统价值论创始人

大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关于“我”的分析

道德经与经济学

时空经济学

威望
1
论坛币
13448 个
通用积分
3882.9053
学术水平
457 点
热心指数
447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303291 点
帖子
11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6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中的“必要”两个字你怎么样理解?

2、资本论中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社会平均必要劳动时间”是一个概念吗?

3、等价交换与价值规律之间的是什么关系?

4、死劳动是不是劳动?有没有价值?

5、活劳动没有死劳动的作用能否创造出大于活劳动者(人体系统)自身耗费(劳动力价值)的(劳动)价值?

6、劳动价值与是死劳动和活劳动有什么关系?

7、劳动者没有借助生产资料自身的劳动过程与劳动者没有借助生产资料参与的生产过程有什么区别?

8、两者创造出的价值是不是都属于劳动价值?

9、作为一个开放的劳动者(人体系统)与孤立的劳动者(人体系统),创造出的价值量与劳动者(人体系统)自身耗费的(劳动力)价值量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

10、领导者与被领导者和生产资料组成的团队、组织、集团(生产力系统)中,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

11、上面这个生产力系统中创造的价值是否完全属于领导者的?

12、信息对称性问题在劳动者自产自消的劳动过程中有什么样的影响?

13、信息对称性问题在劳动者之间合(协)作、交换、分配过程中有什么样的影响?

14、马克思经济学中的劳动对象概念是什么?

15、劳动者自身可不可以作为劳动对象;劳动者自身的效用目的可不可以作为劳动目的?

16、劳动对象是不是顺着劳动目的的变化而变化的?

17、马克思经济学中的劳动对象概念有什么局限性?

18、思考一下马克思经济学是否违反了熵最大化的原理?

19、经济危机是怎么样产生的?

20、马克思经济学如何解决经济危机?

21、个人的经济危机与社会性经济危机有怎么样的关系?

22、经济危机与劳动者之间合(协)作生产、交换、分配、消费之间有什么关系?

23、使用价值是物品本身还是物品对使用者的有用程度(有利概率)?

24、是不是所有劳动产品耗费的劳动时间都是“必要劳动时间——价值”?

25、传统的经济学引导我们个人去追求的是表现社会价值的货币金钱还是以个人的健康与幸福体现的终极价值——广义的个人效用(包括心理效用与生理效用)?

26、共产主义社会是一种理性信仰还是现代人们可以确切描述的实在之物?

27、我们提出共产主义理性社会的目标是为了什么?难道仅仅是为了推翻所谓的资本主义社会,还是确立前进的方向,警告我们人类社会社会制度——生产关系永远是跟随生产力的发展、提高而改善、升级变易的?

28、从整个人类社会制度——生产关系的发展史来说,能不能说前面的不同阶段的社会制度都应该算是向共产主义社会前进的不同级别的阶段?

29、所以,能不能说:我们现代的社会制度——生产关系相对于未来的共产主义理性社会的目标而言永远只是一个起点、前备,相对于以前的共产主义理性社会的目标而言却是一种实现?

30、我们能不能放下制度偏见,只是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之间中去探索我们个人与人类社会未来的前进方向?

邀请各位有识之士与在下交流、讨论!

不好意思,我把本该是常识性概念与关系问题提升到重新认识的问题!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9 13:07:34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 经济学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马克思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 讨论 原创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个人博客空间(欢迎交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cf8210100x91f.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使用道具

藤椅
林汉扬 发表于 2009-1-8 16: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上几位什么意思?不参与讨论也就算了,尤其是3楼还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广告!真是的!
个人博客空间(欢迎交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cf8210100x91f.html

使用道具

板凳
林汉扬 发表于 2009-1-8 17:1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讨论这些问题将有利于我们重新理解马克思经济学以及它的逻辑矛盾之处,从而证伪、纠正发展它!建立新的劳动价值论,使原来的马克思经济学的劳动价值论成为特例!希望各位马克思经济学方面的高手请教、拍砖、为难在下!
个人博客空间(欢迎交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cf8210100x91f.html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