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刮痧小王子
949 0

[行情资讯] 独家|穿越未来,新三板2016年十一大要点提前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5339 点
帖子
1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1
最后登录
2016-6-6

刮痧小王子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5-12-31 16:28: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2月31日 16:19       作者:郭玥旻       来源:易三板

一年过去了,2016年新年即将到来,易三板提前恭祝新年快乐。2015年在新三板的发展史上市极为重要的一年,就在这一年顺利突破5000家挂牌,并且分层制度等也有了进展。2015年对于新三板来说是一个丰收年,对于即将到来的2016年,新三板又将有一些怎样的发展呢?易三板和您一起展望。

微观篇

哪些中概股会来新三板?

众所周知,中概股拆VIE回归形成了一阵风潮,新三板上也有回归的中概股。有报道称奇虎360将回国登战略新兴板。但是,战略新兴产业板目前尚未推出,可以预测一下,如果战略新兴板的推出时间延迟是否奇虎360会来新三板呢?想想真是有点小激动呢。哪些中概股会来新三板呢?一定是那些在外面混得不好的,股价不高,估值上不去的。除了360外,当当网、凤凰网、新浪微博在外面都是外表风光,估值不高,这些企业拆VIE回归的可能性很大。从时效性上考虑,国内的资本市场哪里最能够迅速接手呢?当然是新三板啦,若预想成真,那新三板中国的纳斯达克的名头也就不虚了。

未来将转板的企业

虽然现在新三板的转板制度没有出台,但是有些新三板企业已经按耐不住了。在公布的拟转板名单中,有准备闯A股的有友食品,湘佳牧业也是准备冲刺A股的。江苏中旗等拟转板创业板的企业有11家。在16年可能在创业板等资本市场上看到更多来自新三板的转板企业。

做市商排名争夺战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新三板做市商排名情况也见分晓。易三板根据大智慧数据整理如下表:

1.jpg

从上表可以看出来,广州证券做市家数最多,达到了262家,这262家中包括九鼎、联讯证券、明利仓储、点点客等新三板的明星企业。特别是联讯证券和明利仓储一直霸占着新三板成交量的前几名。第二名是中泰证券,涉及挂牌公司数为235家,其中包括云南文化、青雨传媒、ST复娱等。第三名是光大证券,做市家数为210家,包括分豆教育。

从券商规模上来看,依然是小型券商在新三板业务上超越了大型券商。可以期待2016年随着新三板市场规模的扩大,大型券商加大在新三板业务方面的投入。

明星企业向谁看?

新三板上有一批明星企业,代表性的有九鼎、天星、中科招商。这些企业可以说是新三板的名片,而随着挂牌企业数量的扩大,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新三板的大家庭之中来,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的明星企业。那16年谁最有可能突围而出呢?在2015年12月25日公布的在审企业名单中共有1450家在审企业,包括上海博讯医疗生物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高新技术公司以及北京银河长兴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样的TMT行业公司,16年新三板会出现哪位明星呢?

我们期待新的“奇葩之王”

2015年新三板带给我们的惊喜不要太多,真是带我们领略了这个市场上的各色风景,奇葩在新三板层出不穷,有洗澡堂子的西安真爱事业服务、做冥币的翊翔文化、讲冷笑话的飞博共创,可谓是百花齐放。这种景象也只有在包容性极强的新三板才能见到了。但是群众的心里是很难被满足的,看过了这么多的“惊喜”,我们还是在期待更加让人想不到的企业出现,这也正是新三板的魅力所在啊。

下一个新三板首富

众所周知,2015年新三板的首富是九鼎投资的董事长吴刚,以180亿身家位列百富榜第120位,同时也是新三板首富。有媒体评论说新三板在2015年开始成为中国批量输出十亿级富豪最强有力的助推器。这次新三板的首富在百富榜位列第120位,2016年新三板的首富会在百富榜的第几位呢?大胆猜想下,天星有希望!12月14日天星公布了公转说明书,其股东控股情况如下。

2.png

刘研通过各种间接持有和直接持有,一共持有天星50.18%的股份。而天星资本今年内已经启动两轮定增,第一轮300亿,第二轮390亿。按照这阵势在2016年登陆新三板后,新三板首富地位有望。

宏观篇

分层来了,分分更健康

新三板分层制度明年5月份正式实施,这一举措将给新三板带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对企业来说由于分层制度的落实,企业的信誉、名誉等将更为重要,要获得高分就得拿出真本事来。就像淘金那样,真正优秀的企业将借助分层政策被大众关注。对投资者来说,分层制度的出台能够让投资者更加容易看清一家企业的情况,便利资源与企业的对接。对监管者来说创新层的信息披露将更为严格。

门槛500万!会降吗

新三板降门槛这事已经吵吵了一年了,到底会不会降,降多少合适?一直是新三板未解之谜。其间有人说降到300万合适,有人说降到100万合适,不过证监会的声音是“现阶段暂不降低准入门槛”,此言一出,市场上对于降低门槛一事的争论顿时消停不少。不过也有不死心的说,“现阶段”不降不代表永远不降,由于流动性问题的存在,降低门槛只是时间问题。那既然在15年这事没有着落,那就放到2016年来看看吧。

竞价交易将在创新层首发?

新三板目前的企业家数已经超过了5000家,在2016年也将持续增长,是否是时候推出竞价交易?特别是在分层制度实施之后,特别是处于最高层次的创新层,将成为最有基础实施竞价交易的新三板层次。此前股转系统隋强提到,竞价交易将会在达到一定市场基础的时候推出。2016年将有可能成为新三板拥有市场基础的时机。

转板可以吗?

新三板转板一直是热议的话题之一,许多企业登新三板的目的就是要借着新三板这条捷径,走上A股的康庄大道。为健全我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强新三板和其他资本市场之间的密切度,转板是在研究的事情,但是转板一旦实施,是否新三板会沦为跳板的鸡肋存在。2016年能实现转板吗?易三板认为这个可能性是非常小的。

退市会出来吗?

新三板现在企业这么多,但是只有上新三板的没有退出的机制,不利于新三板的长期发展,所以很多人说退市制度的引入是很有必要的。预计2016年退市制度应该是能够推出。

版权声明:本文为易三板研究团队出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三板 多层次资本市场 战略新兴产业 股份有限公司 奇虎360 新兴产业 奇虎360 发展史 挂牌 战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