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1000 0

谁将成为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人类的历史中,预言师总是人们敬畏且渴望扮演的角色。而在大数据时代,通过对数据的挖掘和分析来预测未来变得更加常态化。特别是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出现,让预测的结果变得更加精准。



预言:从凭感觉到看数据

在没有文字的远古时代,人类的预言肯定是凭感觉的。而后来有了文字,就开始扔龟壳,跟现在抛硬币差不多。而随着文明的进步与发展,人类预测的方法变得愈加复杂和精密,比如在战场上刀兵相见时,将领往往要对敌我双方的一大堆数据进行研究,以判断战场动态。



毫无疑问,有数据的预测比凭感觉的预言更有说服力。玛雅人的世界末日预言之所以吓坏了世人,就是因为这个结论是根据玛雅历法推演出来的,而非”信口胡说”。而大数据分析工具扮演的角色,就是将数据分析过程变得更加客观、科学,使结果更加真实、可信。



精准预言时代的到来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出现让预言变得更加精准与可靠。大数据分析工具的运作流程就是“总结过去、分析现在、预测未来”,或许这样的说法有些抽象,但是事物发展的未知变化通常就隐藏在我们已知的数据规律中。



在保证数据充足,且真实可靠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将数据分析结果做进一步精简,使之更加精准。在国云数据的大数据魔镜中,我们可以基于可视化图表对数据做“二次分析”,深挖数据的价值与规律。



大数据时代的预测与决策

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预言的前提是对数据的充分分析和挖掘。而科学决策的前提,就是精准可靠的预测。通过大数据分析工具得到的数据分析结果,虽然无法直接改变决策意志,却可以为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



而随着大数据分析工具的普及使用,将彻底改变以往的“寡头”决策模式——有数据依据的人都将获得决策的权利。这也是大数据魔镜极力想要推广的决策理念,大数据魔镜的产品理念是“人人都能数据分析”,这就意味着“人人都有权力参与决策”。



未来的世界总是祸福未知,充满不确定因素,让人好奇又敬畏。人们希望能够“未卜先知”,其实是想在未来来临之前多做一分准备。大数据分析工具为我们打开了未来世界的一丝缝隙,让人可以“一窥天机”。利用好这神奇的工具,或许你就会成为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 大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工具 大数据分析 玛雅人 说服力 动态 角色 精密

室内定位技术、解决方案:http://www.joysuch.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