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1229 0

[其他] 小手机玩转大数据时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技术竞争激烈的当下,大数据应用技术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不少大数据技术供应商已将矛头瞄准了移动端应用市场,期待以此推动大数据应用技术的深度渗入。



众所周知,大数据应用技术的基础是数据库技术。无论是新锐大数据分析工具还是曾经的智能BI,其效能发挥都离不开数据库的支持。而数据库的搭建和运营维护则需要大量的软硬件来实现,这就意味着大数据分析工具不能离开数据库而独立运行。



而云技术的出现则实现了技术的完美“割裂”,从而将数据储存和数据分析一分为二,通过网络链接,即使在千里之外,也能对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提取和利用。这样就为手机等移动端上实行大数据分析工具的部署奠定了技术基础。



国云数据作为中国大数据行业的领头羊,在开发大数据魔镜的数据展示技术时就成考虑过移动端的数据应用,并最终实现“四屏合一”(LCD屏、液晶屏、PAD屏、智能手机屏幕),但这只是数据展示和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国云数据目前已着手开发可供移动端搭载的大数据APP,虽然与大数据魔镜各版本略有不同,但是在性能上完全不打折扣的,用户依然可以通过在手机屏幕上的简单拖拽来完成数据分析和处理。



国云数据此举很可能将会带动整个国内大数据圈的风向变动,要知道开发能用于手机的大数据分析工具,别说在国内,即使在国外也属于“新鲜领域”。而从应用角度来说,相对于其他人类所配置的电子工具,手机每天陪伴人类时间最长,既然我们能有手机来打发时间、娱乐工作,那么有朝一日手机能进行大数据分析和演示、能进行数据交易也就顺理成章了。



云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移动端搭载大数据分析工具成为可能,这样既符合现代人对于快节奏生活的需要,也符合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人们对于数据利用的需求。现在手机等移动端的普及已经达到“人手一部”的地步,如果真的能将大数据分析工具“搬”上手机,那或许离“全民数据分析”的宏伟目标就不远了。



小手机上用大数据听起来好像并不是怎么高大上的东西,但是经验告诉我们,越是高大上的东西越是无法存活。对于大数据应用技术来说,登入手机、走进现实、贴近生活才是社会的需求和人们的愿景,在技术成熟的前提下,我们都希望能在小小的手机上玩转大数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 大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工具 大数据分析 手机

室内定位技术、解决方案:http://www.joysuch.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