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434 0

[问答] 大数据时代的合作精神有多重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6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016 个
通用积分
63.8149
学术水平
26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5 点
经验
8663 点
帖子
6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6
最后登录
2017-4-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时代的合作精神有多重要

要想做好大数据分析,除了知识和经验,还要有充分的合作精神。大数据是信息技术和数理理论的大融合,没有人能解决全部的问题。在企业和学术界,一个典型的大数据分析项目,需要各方面的专业人士的通力合作,包括擅长统计理论的数据科学家,搭建计算平台的数据工程师,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和数据分析师,以及负责数据可视化的设计师。计算机、管理、设计、数学、统计等各个专业的同学,都能够在大数据项目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位置。 在大数据分析项目,每一个同学的专业技能不仅仅停留在脑海中,而是在各个专业的同伴帮助下,转化成有实际价值的作品。

我们的高校仍然沿袭着工业化的组织结构,不同知识背景的同学被专业和学院割裂开来,身边的朋友和自己的背景都十分类似。要想开始大数据的实践,就必须找到目标一致、又技能互补的合作伙伴。可是怎样找到一群可以共事的合作者?首先可以加入学校的数学建模社团、数据分析协会,这里往往聚集了全校数学基础最扎实的同学。我们也可以寻找有特定技能和背景的同学,组成优势互补的项目团队,一起参加大数据分析的比赛。

真正的机会往往是以挑战的形式出现,大数据带来的职业挑战背后,正是绝佳的发展机会。大数据技术要求的数学基础和编程技能,确实有着很高的学习门槛,然而优质的教育资源、开源的数据分析工具、合作实践平台,也让我们拥有了驾驭大数据,实现大价值的机会。 是留在门槛之下,做一个随时可能被技术替代的旧青年,还是在实践积累中跨越门槛,成为掌控技术能量的新青年,选择在我们自己手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 数据分析工具 大数据分析 数据科学家 大数据 大数据合作精神 大数据分析项目 开源数据分析工具 大数据分析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