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puff
2992 0

[论文指导] SCI论文结论撰写技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554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761 点
帖子
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7
最后登录
2016-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办公室的小伙伴们都开总结大会去了!剩下我还在可怜兮兮地码字,既然是总结,那咱就来讲讲SCI论文写作中结论的那些事!


  写好的论文因为结论没发表成,那多悲催!你有经历过这种痛苦么!今天咱就来总结下结论部分曾遇到过的问题,帮助大家更好地写稿!


  其实论文写作跟演讲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演讲时有一句老话说“告诉他们你要说什么,然后告诉他们,最后告诉他们你已经说了什么。”不管你在演讲的时候喜不喜欢套用这个格式,但是写作SCI论文非常像是这个套路。“摘要和介绍是告诉读者你将要写什么”,“结果讨论和实验部分是要告诉读者”,“结论就是告诉读者你已经写了什么”。


  在演讲时,人们不容易复述之前说了什么,所以最好在最后概括一下主要观点。不过论文写作要复述几段内容就显得啰嗦了。所以结论部分并不是复述之前的内容,而是将你写作的初衷、观点、和得出的结论、现存知识以及结果这些可能带来改变的内容进行最后一次汇总。


  不必太长,控制在六到八句话就足够了。以总结主要结果为开头也很好,但是不要有太多的数据,除非你认为某一两个数据是你发现的非常关键的一点。


  接下来应简单讨论已得结果是否与预期的相吻合,如果不是,为什么会这样?实验结果是否能够拓宽该领域的研究?实验结果是否能就现存理论提出问题,或者是否能够证实一些现存观点?


  最后,你已经得到了结果,你也应该说明一下下步打算如何做。很多论文结尾都会无力地说一句:“我们实验室正在研究该方法的应用。”虽然可能的确是这样,但是如果能够能具体地说一下会更好,文章也会更有趣。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做,现在这个结果是否能够让你成功?未来的实验中你的预期是怎样的,目前的研究中是否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挫折?


  请记住,结论部分是审稿人读的最后一部分,所以你的目标应该是以振奋人心的方式结束。而不是仅仅“告诉他们你已经说了什么”,向他们展示一下你的研究将如何改变科学家们对这个领域的看法,你已经规划好如何继续下一步的实验,并且告诉他们你已经迫不及待地接受下一个挑战!这样更利于SCI论文发表!


转自莱博医学编译新浪博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论文 SCI sci论文写作 sci论文发表 论文写作 技巧 论文 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