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698 0

[考研公共课] 复习2017考研数学的三大原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这条路,任重而道远。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要踏实的走下去,要拥有坚定的决心和信念,不然是没有办法克服日后复习的困难的。尤其是对于备考考研数学这一科目来说,就更要提前做准备了。那么在准备的过程中,需要大家注意,把握好以下三个原则。

    1. 把握基本概念,透析基本理论

  数学有庞大的知识体系,从知识论的角度来讲,它的内在结构很严正,很富有层次感。从概念、定义到公理,从公理到定理、推论,层层演进,步步深入。很多人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就是因为忽视了数学最基础的知识。有时候你绞尽脑汁不得其解,很可能只是因为你对某个概念的理解不够透彻。因此,要把握、领悟那些最基础的数学概念。

  弄懂概念,是学懂数学的至关重要的一步。理论性的内容,比如说定理、性质、推论,首先要清楚它的条件是什么,结论是什么,这是最起码的要求。数学考试事实上就是考察这些定理、推论的运用,只要理解透了,不管出题方式怎么刁钻,你都可以以静制动,以不变应万变。

  2. 仔细阅读教材,重视做题训练

  挑选一本实用教材,扎扎实实地多啃几遍,肯定每次都会有新的发现。所谓”读书百遍,其义自现“,还是有其道理的。看教材要细致,要对基本概念、基本定理有充分地理解,最好还要弄懂每个定理的证明过程,证明过程对培养缜密的思维逻辑和良好的思维习惯非常有帮助。此外,课后的练习十分重要,课后练习题是对基本概念、基本定理最基础的拓展和应用。在这方面,大家可以选用毛纲源的2017《考研数学客观题简化求解》的这本书来进行学习。

  3. 保质保量做题,巩固既有知识

  熟悉了教材之后,需要做题来巩固知识,以加深对概念和定理的理解,使数学解题能力更上一层楼。这个时候,我们选择的练习题不能难度过大,否则会极大地打击前一个阶段建立起来的信心,但如果题型过于简单又让我们无法领悟数学的难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7考研 考研数学 以不变应万变 更上一层楼 任重而道远 考研数学 数学考试 层次感 知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