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_sabre
619 1

[新手尝试] 提高商业写作水平的10个要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5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9
最后登录
2018-10-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ize=12.7667px][size=12.7667px][size=12.7667px]
  • 本文为与《创业者》杂志的合作内容。下文最初发表于Entrepreneur.com网站。


        会写作能给你增值。它并非简单地将你的见解从内心转移到纸面,同时也是新想法产生的过程。所谓“好话不花钱,一句值千金”,你值得在遣词造句上费心推敲。


        在我的公司Help Scout,我们会用评估编码质量的严苛标准,来评价商业写作的质量。


        虽然我本人离写作高手还有一定距离,但基于无数热心读者的反馈所赐,在此我们总结出了一些要诀,可以指引你的写作走向正确的方向:


        1. 简洁、言之有物、措辞巧妙。


        用长篇大论展现好的想法,最容易毁掉一篇文章。


        2. 写作不是炫耀你的词汇量。


        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史蒂芬•平克表示:“你在写作时应该设想自己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你要通过对话的方式,引导读者关注这些事情。”写作不是证明你拥有丰富的词汇,而是选择性地把你的思想记录下来。


        3.既要让文章好看,也要让读者有所得


        最好的文章既能让人一见钟情,更能让读者在细心研读之后有所收获。就像一部百看不厌的电影一样,好的写作可以轻松抓住有辨识力的读者,并且能不断给他们带来意外的收获。


        4. 不要浪费导语的作用。


        下笔之前,你首先要清楚自己想要说什么。每一篇文章都应该有一个主题,有一个从一开始就明确阐述的价值主张。 读完你的文章,应该是对你缜密推理的回报,而不是想搞清楚你究竟想表达什么观点。


        5. 要想写出更多“佳句”,多多阅读。


        在《如何写出好句子》一书中,《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斯坦利•菲什不无惋惜地表示,“在教人们如何写出令人难忘的句子时,许多教育工作者都使用了错误的方式——依靠规则而不是例子。”所谓进来的是垃圾,出去的也是垃圾;只要你能花时间读一些佳句,你肯定也能写出更好的句子来。


        6. “换言之,”你应该用其他的词。


        只有能被人直接领悟的见解,才会令人记忆深刻——不要通篇都是“本质上”、“基本上”或“换言之”这样的词。在初次写作时就要使用正确的词汇。


        7. 不要告诉人们如何旅行;让他们看你的度假照片。


        在自己知之甚少的话题上哗众取宠,会让读者感觉你不诚实——在有见地的读者眼中,你的每一段文字都透露着欺骗。相反,离开你的临时讲台,停止说教,像夏尔巴人一样;用诚实的方式告诉读者你所知道的。人们喜欢效仿别人的旅程。


        8. 得不到反馈的想法一无是处。


        反馈是决定一篇文章成败的关键。在你所写的内容得到任何反馈之前,你的分析并不会带来更多启示。做好面对批评的准备;一篇文章成功与否,取决于作者愿意接受评判的程度。


        9. “坚持写下去就行”虽是一条老套的建议,但依旧很有必要。


        如果你想找一种化繁为简的方式,别考虑写作。你会在空白页面前苦苦挣扎,直到从椅子上摔下去——一定要坚持下去,完成写作。


        10. 曲折的结尾会让一篇好文章失分;结尾要干脆利落。


        我将用保罗•格拉汉姆的话作为本文的结尾:“学会辨认结尾的方法。遇到好的结尾,把它记下来。”(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审校:任文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ntrepreneur 教育工作者 财富中文网 size 百看不厌 曼陀罗 哈佛大学 心理学家 创业者 史蒂芬

沙发
test201601 发表于 2016-1-28 00:44: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学习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