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ayshong
1362 0

[休闲其它] 商界中优秀女性企业家的难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4 个
通用积分
0.171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7158 点
帖子
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17
最后登录
2017-7-3

Mayshong 发表于 2016-2-15 15:40: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企业家经营一家新的企业,并要承担一些固有风险。创业的过程就是一个创造新财富的过程,重点在于发现、创造、充分利用商品和服务市场的利润。企业家往往受更大的宏观经济的摆布。不论男女,经商都不是一件轻易能做好的职业。女性要做企业家,有一些与男性不同的影响因素。
  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Tshipama Laeticia等学者在科研出版社的英文期刊《Open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企业管理)上发文表示,根据研究,在刚果的自营企业,正日益成为寻求在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就业的一种替代方法,通常这些部门和企业的机会有限。而且在刚果,企业家这一职业也有着性别上的区分。
  泰国学者的研究旨在分析年轻女企业家面临的环境挑战,以及他们需要的资源。重点要回答两个问题:她们面临了什么样的环境挑战?为了应对外部威胁,她们需要哪些资源?
  其中涉及到的因素有很多:政治、体制、社会文化、技术、经济和管理者领导 / 管理能力。关于因素的具体分析查看原文。泰国学者这项人种学研究(关于某群人的研究),是关于在泰国买产品,卖到刚果去的女企业家的。
  从研究结果来看,63%(19人)的受访者年龄在30到35岁之间,37%(11人)年龄小于30岁,没有25岁以下的。尽管人数不多,但代表了女性从商的新趋势。80%(24人)有1年到5年的经验,20%(6人)有不到1年的经验。多数人在跨国企业业务上都有不少经验。多数人都在商场、开放市场上有货摊,只有少部分人在自己家销售产品将货物交给下订单的顾客。
  研究结果表明,严重影响刚果女企业家的因素包括:ZF的法律法规;文化信仰;资金的缺乏;商业伙伴的缺乏;信息的缺乏;性别导致难以获得资本;商业上对女性的歧视等等。与研究中的假设相反,女性企业家还未准备好去面对和应对影响她们企业组织的外在挑战。因而外在威胁远不是她们能够应对的。此外,研究结果还表明,女性企业家吸取经验,社交网络和家庭的支持可以帮助她们应对挑战。大多数女性企业家都有着家庭这一坚强后盾。格力电器的董事长董明珠女士,据说当年家庭就做出了不少牺牲,支持她的事业。
  早先的研究认为业务的专业培训至关重要。在这项研究中,83%(25人)没有接受专业培训,但很依赖于自身的实践经验。78%来自于商业家庭,生活中有更大一部分与商业有关。另一方面,17%(5人)本科专业是商业、市场营销或经济学。这表明,多数受访者的国际贸易能力建立在经验之上。
  然而,研究中的受访者大多数从手头的经验中获取技能和能力,在长大以后参与了家族生意。这有几方面的含义:第一,家族业务在跨国业务上扮演了实践培训学校的作用;第二,商务人士特别是女性,没有机会接受正式培训,家族业务起到了培训的作用;第三,在技能和能力的培养方面,经验扮演了主要角色,而不是专业培训。
  男性在商业活动中说话的方式为他们赢得尊重,而女性如果像男人一样说话,就会显得格格不入。举例涞说,男性在工作场合更喜欢发誓,听起来有说服力。一般会畅所欲言,使用声明性语句,能够更有效地提高士气和信心。鉴于此,研究结果表明,60%(18人)的受访者认为男性比女性在商业上更受尊重,认为这不是个事儿的有40%(12人)。然而,另一种观点认为尊重哪一方要看业务类型。来源:尔湾文化/科研出版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家 Management Managemen Business Manage Business 企业管理 英文期刊 Journal 女企业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