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hreeredflag
841 2

【独家发布】疯狂的避险——全球资本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推广有奖]

  • 3关注
  • 53粉丝

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炒股秘籍

万紫千红

金融魔术

威望
0
论坛币
96176 个
通用积分
1106.0115
学术水平
59 点
热心指数
6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2834 点
帖子
586
精华
2
在线时间
12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4
最后登录
2024-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疯狂的避险——全球资本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时间: 2016-02-13 21:53:45 来源: 和讯期货         网友评论 0 条   
   
      
  • 缘起缘灭。人民币汇率如若对A股市场是极端重要的,那么,春节期间,美元指数的下跌,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倒挂,下周我们也会顺理成章地观察到人民币中间价的上调(人民币升值)
  
            

缘起缘灭。人民币汇率如若对A股市场是极端重要的,那么,春节期间,美元指数的下跌,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倒挂,下周我们也会顺理成章地观察到人民币中间价的上调(人民币升值),可以很好地观察到A股市场到底是怎么去反映人民币贬值担忧,以及这一变量的重要程度。我们先把这个问题放在一边,稍后思考。

来源:和讯期货  

华泰策略 薛鹤翔

黄金

如若只能选择一种资产作为近期最夺目、最气势如虹的资产,毫无疑问,我会选择黄金。自15年12月初现货黄金见到1046之后,走出了经典的圆弧底,不知不觉中重新回到了1200上方,最高触及1263。这波反弹,有几个特征需要注意:

一、这波反弹仍是经典的,美元走弱,黄金反弹的故事,看美元做黄金的思路依然成立。因此,后面还得回到美元;

二、这次反弹是在大宗商品一片哀鸿遍野、愁云惨淡的情景之下发生,特别是考虑到油价的屡创新低。也就是说,这算是一次逆袭,且与通胀或通胀预期没有关系,同时也几乎可以注定,反转还没到时候。

三、金价的年K线还是牛市呢。经过过去三年的调整,金价依然运行在10年线上方。如若后面美联储还有QE4,最被看好的商品或大宗商品交易策略就是做多黄金。我始终相信,博重回趋势的胜算要超过博反转。

有两个想法,可以update给大家。

一、通缩时代,为何黄金还能涨。答案是负利率。黄金被投资朋友的一个诟病是没有利率,现在好了,纸币的负利率(名义利率)时代来了。美元正利率,黄金零利率,欧元负利率,博弈是否显得不那么吃亏了?谁能说哪天美元不会负利率呢?

二、要反转得等美国货币政策转向。就算是,这也需要很多时间。因此,这里,我还是看反弹。毕竟,不能指望羸弱的欧元长期对美元升值来制造黄金反弹的空间。

美元指数

记得在本轮美元指数从99上方开始下落之前,我曾讲过一个观点,那就是,当美元指数在15年12月初碰了下100之后,如果有连续8周都再未回到100,那么我们是有理由谨慎的。

这里,我们可以把分析简化为,分析美元指数,就是分析欧元美元这一货币对。

欧元兑美元的图,虽然没有黄金那样气势如虹,璀璨夺目,但是依然非常挺拔。美元走弱的原因,不在基本面,因为利差依然对欧元很不利,主要在于预期,推动预期的是两方面,一是非农数据,1月新增非农就业15.1万人,低于预期;二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国会证词,耶伦对经济偏悲观。三月、六月加息的概率都在下降。

未来研判:

一、美元走弱取决于美国货币政策走向,因此,就一个中长期的判断,或许这就是一个顶部。

二、短期,欧元难以持续维持强势,美元指数可以走强。

人民币汇率

必须指出,这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大背景是美元指数的下跌,更多是随波逐流般地下跌。离岸人民币从节前的6.5688,最低跌到6.5264,后来有所反弹至6.5440,而节前在岸人民币是6.5695,因此离岸相对在岸出现了250基点以上的倒挂。

几个研判:

一、人民币不是主动升值,是因为美元指数走弱。因此,不必太认真,属于正常波动。对A股投资者而言,虽然不能完全打消人民币贬值的担心,但至少可以宽慰,美元一旦走弱,人民币汇率在这个位置可以震荡。

二、离岸相对在岸的倒挂会消失。本次倒挂,更多是节假日效应。合理预期,央行会在节后第一天上调中间价,在岸和离岸会波动调整至价差收缩的方向。离岸人民币会在节后主要反映中间价的变化。

三、利差扩大,中期内对人民币汇率不会太悲观:春节期间美债收益率掉得利差,中美利差大幅扩大。下面紧接着就是讲长债。

美国长债收益率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下降到1.6%。一是无穷无尽地避险,二是欧系债券收益率的全面下滑(负利率惹的)。长期债务收益率大踏步奔向零利率,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只有0.2%,美国十年期利率也会因为资本流动的影响而走低,美元资产持有者的避险情绪上升。

全球股市的下跌

这是目前A股投资者在假期期间最担心的,因为这是最直接的参照物,汇率、黄金、原油只是佐证性的资产(短期内)。在过去2周,道指跌了5%,法国跌了12%以上,德国跌了11%以上,日经暴跌15%,恒生指数下跌7%。显然,重灾区是在欧元区,德银从15年4季度至今再度跌去一半的市值。而A股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美股走势。道指在跌破5年线后,走势令人担忧,结合近期美国总统选举的选情。对港股表示很担心,恒指的20年线是17500,不到5%。

总体研判,全球资本市场下跌对A股的三方面影响:

一、全球资本市场下跌,毫无疑问,打压风险偏好,对A股不利,节前期盼全球市场反弹从而带动A股的预期无法兑现。由于A股仍然是在弱势震荡区间,海外风吹草动有影响。

二、决定A股走势的依然是国内基本面因素。

三、海外下跌也有有利因素,比如国内货币政策宽松并没有被锁死,空间是有的。在一个全球比差的环境中,美国经济没有想象得那么好,甚至还比较弱。

海外市场总结及展望

一、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步鸽派可以预期,美元走弱对风险资产有力,给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以空间。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继续向零利率、负利率发展。

二、避险情绪加深,黄金、长期国债的做多机会仍有。

三、没有有效需求支撑,市场的动荡难免。

A股节后的看法,风险都看到了,机会是否都看到了

一、消化及反应春节期间海外市场的动荡,随后焦点会转向国内核心变量,风险都看到了,机会是否都看到了;

二、国内基本面的几个关注点。首先最主要的是货币政策立场的再转向的可能性。此前市场的下跌中有降准预期落空的因素,我们认为降准仍是大概率事件,即便没有降准,高比例的结构性宽松也意味着政策宽松。供给侧改革+结构性宽松,是高概率的折中政策选择。

三、第二个是两会临近,关注政策预期,我们认为最核心的政策是对新兴产业的支撑力度的扩大。市场在等待更积极的政策来给予刺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球资本市场 资本市场 美国货币政策 央行货币政策 update 人民币升值 和讯期货 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汇率 资本市场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joesrd 发表于 2016-2-16 13:59: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多谢好文
降准仍是大概率事件

使用道具

藤椅
haffer 发表于 2016-2-18 07:11: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