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angandsen
2862 2

[待分类] 高手指点毕业论文模型 十万火急 感激不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3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0
最后登录
2017-2-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假设检验公允价值变动量是否增强了会计信息的解释能力

收益模型中,为检验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的未实现收益的增量解释能力,将公司的收益分解为两部分:含公允价值变动前的每股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未实现的损益,以此来考察公允价值变动量是否具有增量的价值解释能力。

 收益模型:

Y=aX1/P+bX2/P+c

其中:

Y代表公司i第t会计年度股票收益率

X1代表公司i第t会计年度含公允价值变动前的每股收益

X2代表公司i第t会计年度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未实现的损益

P代表公司i第t-1会计年度收盘价

C代表干扰因子

RT、EB 和UGL 都采用每股数也是为了降低不同公司规模对数据量级的影响。

请高人帮我看看

1.股票的每股收益如何通过国泰安数据库得出?股票收益率怎么计算??

2.含公允价值变动前的收益如何计算??在报表中通过那些指标来计算??

3.如果我的模型不合适 我该如何修改 增加什么变量呢??

谢谢了高人 十万火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毕业论文 十万火急 论文模型 感激不尽 高手指点 毕业论文 模型 高手 指点 感激不尽

沙发
fangandsen 发表于 2009-4-11 13: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另外 我采用的是截面数据进行的分析

使用道具

藤椅
rellajo 发表于 2009-4-11 16:5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以请教楼主关于这个模型的几个问题吗?恕我冒昧.

1.关于干扰因子,楼主为什么知道一定定义为加项.为什么不可能是乘项,或者其它.有前人研究的参考吗?照楼主的模型的意思,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干扰因子一定为常数.如果定义为常数,这个问题就很严重啦.

2.为什么一定是线性函数,有前人研究结果佐证吗?万一通不过线性的检验楼主打算怎么进行下一步?

我尝试回答楼主的几个问题:

1.每股收益财务报表附注里面都有,不过找起来应该是大工程.贵校应该有专门针对这方面的数据库吧.建议是如果找不到现成的,为什么不跟同样要用这些数据的人一起共享,一起找数据,然后共享.这个方法有点快的.因为我以前这么干过.呵呵,我看到楼主的模型的时候刚想问股票收益率怎么算?因为这个问题很严重,分为四个部分:1.股利收益率,2.持有期收益率,3.持有期回收率,4.拆股后的持有期收益率.这个数据应该是所有数据中最难的,算到是能算.那就做一些假设吧,比如股票的持有期作一定假设,个人的想法是楼主可以试着把这个股票的平均持有期跟股票的换手率联系到一起吧.

2.利润表里面有公允价值变动的数据,我想通过百分比法来做这部分.就是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占利润的多少.然后用百分比法,推断根据每股收益,应该做什么样的调整.

3.对于楼主的模型,一个干扰因子概括得太多了,我想已经不是加变量的时候.而是如何定义这个干扰因子吧.楼主有没有考虑过要不然用什么办法剔除干扰因子.

实在不好意思,一堆废话,对楼主的论文帮助不大.

想帮忙,能做的不多,只能帮楼主把贴子顶起来,坐等高手来.

手背朝向阳光,我会忘记我的掌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