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1082 1

[学科前沿] 创业用徽商精神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1 个
通用积分
33710.0063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11 点
帖子
1740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前,创新创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青年的共同选择,但安徽团省委通过一系列调研了解到,安徽省青年初始创业企业平均寿命仅约2.7年,八成以上的大学生初始创业企业活不过3年。青年敢于创业,但往往缺乏精神指导,难以克服创业途中遇到的困难、瓶颈。在此背景下,徽商精神作为青年创业的指导思想具有重大意义。

  徽商精神的创业内涵是什么?徽商起于寒微,生活在土地贫瘠的山区,面临巨大的生存和发展压力,白手起家的背景给徽商本身打上了深深的创业烙印,使得徽商精神具有深刻的穷则思变、奋发进取的创业内涵。这种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正是值得青年创业者学习的宝贵财富,对于培养他们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至关重要。

  徽商精神对青年创业有很强的具体指导作用。创业是一种求新、求变、求发展的不断创新和开拓进取的过程。徽商精神的创新之处,在于善于思考、观察分析和判断经济形势,发现商机,把握事物的本质,摸清市场运行的基本规律,积极主动去寻找和创造商机。宣城大学生村官江山菊通过调研市场,将当地随处可见的“竹壳”,通过工艺加工转化为价值不菲的原生态艺术餐具,远销日本等海外市场,这正是徽商精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具体表现。

  徽商有“徽骆驼”“绩溪牛”之称,以勤奋和吃苦耐劳而著称,这也是徽商精神中最广为人知的内涵。然而相对优越的生活条件,使得吃苦耐劳的精神对现今的青年来说十分缺乏。黄山学院学生陈志虎在校期间成立彩绘公司,创业之初长期没有客户,只能通过上街手发传单、上门宣传等方式进行推广。陈志虎坦言,长期起早贪黑、艰苦创业曾让他一度想要放弃,正是吃苦耐劳的徽商精神让他咬牙坚持了下来,最终创业成功。

来源: 中安在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精神 大学生村官 吃苦耐劳 青年创业 创业精神 白手起家 创新创业 青年创业 安徽省 大学生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6-3-1 19:08: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仁义、诚信是徽商的立业之本。徽商重义轻利、以德治商,注重建立良好的商业信誉,秉承“一切治生家智巧,机利悉屏不用,惟以至诚待人”的经商原则,使得诚实守信成为徽商精神中最重要的品质。青年创业者应该知道,诚信经商是创业资金、人脉积累的基础,是企业的信誉名片和第一生命力。近两年,安徽团省委坚持开展将诚信精神的宣传嵌入青年创业工作,通过推出青年创业引导资金的方式,为诚信经营的创业青年提供金融支持,以这种变相激励的形式来推进以德治商的徽商精神在青年中传播学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