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uoyunshuju
3761 2

[其他] 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预测未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博士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5 个
通用积分
0.0014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4547 点
帖子
145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9-12
最后登录
2017-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预测未来?



预测未来是一个人类追寻千百年却始终无法得到的能力,故而人们都以为这是一种鬼神之道,非人力所能为。而大数据和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出现,则让我们可以通过数据分析的方式窥探一下那模糊的未来。



基于大数据的预言

通过数据预测事物的发展规律自古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但首先我们要有充足的数据可供分析。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基本运作原理就是通过对数据的变化规律分析而得到事物的发展规律,这里所说的数据就是大数据。



根据4A标准,大数据的第一特征就是数据量的庞大。庞大的数据给数据分析带来了困难,管理好这些数据就成了分析的第一步。面对动辄亿万条的大数据,如果依靠传统的数据分析工具和数据分析方法是行不通的。于是,大数据分析工具便有了用武之地。



大数据分析工具与传统的报表工具、智能BI相比,有一个很大的差别就是对于大数据的处理能力。大数据分析工具通常都具有很强大的数据处理和整合能力,可以以极快的速度处理大量信息。如国内大数据分析工具新锐——大数据魔镜,面对大量数据的处理时就可以达到“秒”级响应。



理性的分析、感性的结果

说到大数据分析工具的数据分析,很多人都有一种计算机的感觉,总觉得最后所得的分析结果和数据规律会像高中数学课上的函数一样,是死板且固定的。这其实是对大数据分析工具的误解,大数据分析工具的数据分析过程并不是一道数学计算题,而是一道综合应用题。



如果真的是数学逻辑般的计算,那么最后的数据分析结果会变得十分可笑和幼稚。大数据分析工具是通过内置语义引擎来分析数据、寻求规律,这是理性的分析;然后通过可视化分析、二次分析来对数据结果进行深度价值挖掘,这一步参入了感性的因素。



国云数据在设计大数据魔镜的数据分析引擎时就考虑到了多种环境下的不同业务需求,因此为大数据魔镜设置了多种数据分析算法和可视化效果。如关联分析、聚类分析、数据预测等,有了这些算法再配合数百种可视化效果,大数据魔镜可以对数据进行全方位的分析挖掘,使数据价值最大化。



毋庸置疑,大数据分析工具就是未来大数据发展的支柱。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我们可以预测未来事物的发展规律,从此先知先觉,谋而后动,自信人生三百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工具 数据分析工具 大数据分析 预测未来 分析工具 如何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reduce_fat + 77 好的意见建议

总评分: 经验 + 77   查看全部评分

室内定位技术、解决方案:http://www.joysuch.com
沙发
Crsky7 发表于 2016-3-8 10:39: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用大数据魔镜预测下明天的股市看看

使用道具

藤椅
guoyunshuju 发表于 2016-3-9 10:51: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rsky7 发表于 2016-3-8 10:39
楼主用大数据魔镜预测下明天的股市看看
劝君回头,已无望等明年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