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财富论
829 5

张吾常:亿万经济学读者没有识破的谎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讲师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 个
通用积分
34.1729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53 点
信用等级
32 点
经验
12487 点
帖子
4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7
最后登录
2023-8-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欺骗亿万读者的谎言
  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害人不浅,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把资本错误划分为可变资本与不变资本。欲知详情,请查阅刘德著作的《财富论》。留下电子邮箱的都将获得赠书。
  在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中,把资本区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马克思认为:用于购买劳动力的那一部分资本是可变资本,而用于购买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的那一部分资本是不变资本。马克思指出:在生产过程中,劳动力不仅能够创造出补偿劳动力价值的价值,而且能创造出剩余价值,使资本增值。
  错误根源:
  马克思只把用于购买劳动力的那一部分资本看成是可变资本,而用于购买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的那一部分资本看成是不变资本。
  我们借用马克思的思维:把用于购买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的那一部分资本看成是可变资本。
  (一)、厂房参加生产过程,厂房不仅能够创造出补偿厂房价值的价值,而且能创造出剩余价值,使资本增值。
  (二)、机器参加生产过程,机器不仅能够创造出补偿机器价值的价值,而且能创造出剩余价值,使资本增值。
  (三)、设备参加生产过程,设备不仅能够创造出补偿设备价值的价值,而且能创造出剩余价值,使资本增值。
  (四)、原材料参加生产过程,原材料不仅能够创造出补偿原材料价值的价值,而且能创造出剩余价值,使资本增值。
  诚然,资本家使用大量的资本购买劳动力、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为的就是增值。如果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不能增值,资本家明知不能增值还要够买,就成了白痴。其实,资本家购买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没错,是马克思错了。可见,马克思把资本区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是错误的。欲知详情,请查阅刘德著作的《财富论》。
  可变资本和不变资本的错误划分,直接错误的推理出剩余价值学说,这就错上加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 劳动力价值 可变资本 剩余价值 经济学 读者

欲知详情,请查阅刘德著作的《资本财富论》。售书15581418602
沙发
土八路 发表于 2016-3-23 19:56: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家走GOU

使用道具

藤椅
君,临天下 发表于 2016-3-24 16:20: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biaojuok@163.com

使用道具

板凳
财富论 发表于 2016-3-24 20:25: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欺骗亿万读者,横行一个多世纪的剩余价值学说

据说:马克思在《资本论》中提出剩余价值规律,剩余价值规律被直接定论为剥削理论。
剩余价值学说是马克思的一项伟大发现,特别特别的伟大,是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理论的基石。
马克思主义者错误地认为:
剩余价值实质是由雇佣工人创造的、被资本家无偿占有的、超过工人劳动力价值以上的那部分价值。这就是著名的剩余价值规律。由此而推断出,资本家所获得的,正是雇佣工人所失去的。在雇佣工人创造的新价值中,资本家获得的越多,雇佣工人失去的就越多;反之,工人要想获得多一点收入,资本家的收入必然会减少。从而把资本家与雇佣工人的关系定论为剥削关系,煽动雇佣工人与资本家有着不共戴天的仇恨。

众所周知,一个正常企业,劳动力、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都以不同形式参与了生产,也就是说,它们是生产不可缺少的元素,它们都是生产力。一个完整的企业就是由无数个这样的微小的生产力单位组成,企业生产的过程就是所有微小的生产力耗费的过程。因此,企业运行产生的利润就应该由劳动力、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所代表的生产力的损耗量来决定分配的数量。在一个企业中,雇佣工人对应劳动力,企业家对应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因此,雇佣工人获得的工资是劳动力对应的生产力损耗量,企业家获得的利润是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对应的生产力损耗量。这种由劳动力、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所代表的生产力的损耗量来决定各自的利润的原则就是“生产力损耗的量化利润分配制”。总之,企业家所获得的利润是企业家所代表的生产力的损耗量来决定的,而并非像马克思所说的“企业所获得的利润是雇佣工人创造出来的剩余价值”。
可见,马克思把企业家与工人的互助互利地协作关系定论为剥削关系,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思想。

诚然,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都生产不可或缺的元素,都是举足轻重的生产力。与其说“生产力创造了财富”,还不如说“资本创造财富”,即是“资本财富论”。可见,“资本财富论”论断的提出,钝化了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锐度,缓解了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的尖锐关系,消除了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近二百年以来的隔阂,有利于人们树立正确的方法论和世界观,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贡献,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

(一)、生产力是人们创造财富的能力。
目前,主流经济学关于生产力的定义五花八门,这些定义没有正确地阐明生产力的本质,这些概念的内涵与外延也并非一致,导致了目前学者们关于生产力范畴的内涵和实质的一系列争论。在这里阿德把以前生产力的定义全部发展和革命掉,提出新的定义:生产力是人们创造财富的能力。可见,能够创造财富,或者参与创造财富,或者为创造财富提供了条件的要素都是生产力。例如:劳动力、生产资料、生产工具、机器、设备等直接创造财富,是生产力;厂房也参与了创造财富,或者为创造财富提供了条件,也是生产力。
(二)、资本是生产不可或缺的要素,资本是生产力。
一个企业要进行生产,要有劳动力、生产资料、生产工具、厂房等。生产的过程就创造价值的过程,就是创造财富的过程。可见,劳动力、生产资料、生产工具、厂房等都参与了生产,都是生产力;资本就包括生产资料、生产工具、厂房等。因此,资本是生产力。
(三)、企业都是由无数个微小的生产力组成。
如果我们把劳动力、生产资料、厂房、机器、设备等都看作是生产力,那么一个企业实质就是由无数个微小的生产力为单位形成的组合,企业生产的过程就是所有微小的生产力耗费的过程。
(四)、雇佣工人应该获得工资;资本家也应该获得利润。
雇佣工人不辞辛苦在工厂中劳作,为的就是获得工资,这是天经地义的事。资本家投入大量资本,顶着巨大的风险开场办厂建企业,也应该得到利润,这是理所当然的理。那么,在企业中,雇佣工人的工资和资本家的利润是如何确定呢?
(五)、企业家的利润并非剥削而来
众所周知,一个正常企业,劳动力、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都以不同形式参与了生产,也就是说它们是生产不可缺少的元素,它们就是生产力。一个完整的企业就是由无数个这样的微小的生产力单位组成,企业生产的过程就是所有微小的生产力耗费的过程。因此,企业运行产生的利润就应该由劳动力、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所代表的生产力的损耗量来决定分配的数量。在一个企业中,雇佣工人对应劳动力,企业家对应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因此,雇佣工人获得的工资是劳动力对应的生产力损耗量,企业家获得的利润是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对应的生产力损耗量。这种由劳动力、生产资料、机器、设备、厂房等所代表的生产力的损耗量来决定各自的利润的原则就是“生产力损耗的量化利润分配制”。总之,企业家所获得的利润是企业家所代表的生产力的损耗量来决定的,而并非像马克思所说的“企业所获得的利润是雇佣工人创造出来的剩余价值”。马克思把企业家与工人的互助互利地协作关系定论为剥削关系,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思想。
欲知详情,请查阅刘德著作的《财富论》。留下电子邮箱的都将获得赠书。

使用道具

报纸
财富论 发表于 2019-11-13 12:11: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戈尔巴乔夫放飞了禁锢的自由,托起了久违的民主

使用道具

地板
财富论 发表于 2020-1-5 00:0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科普常识(4)——平均懒散症
人民公社成立后不久,在全国各地普遍出现了“四多四少”的现象。一、吃饭的人多,出勤的人少;二、装病的人多,吃药的人少;三、学懒的人多,学勤的人少;四、读书的人多,劳动的人少。没病装病,小病装大病,没月经装有月经或借口照顾小孩而不出工的也大有人在。一些原来劳动态度差的人现在更差,原来劳动态度好的人也因受影响而消极。原来每天可送200担肥的,现在只送五六十担;过去能挑100斤的,现在只挑50斤;过去一个人能挑的,现在则要两个人抬。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就在于史无前例的“平均主义”、“大锅饭”不合理。于是群众说:“干不干,三餐饭”,“做多做少,一样吃饱”,甚至出现了“出工自由化,吃饭战斗化,收工集体化”和“吃饭打冲锋,做事磨洋工”的现象。
可见,头脑发热的人认为:社员应该平均享用社会财富,于是,出现——平均懒散症。人民公社成立后不久,以“吃饭不要钱”为主要内容的“平均主义”泛滥成灾,从而导致群众产生了“干不干,三餐饭”,“做多做少,一样吃饱”等错误思想。于是出现了“出工自由化,吃饭战斗化,收工集体化”和“吃饭打冲锋,做事磨洋工”的情况,阿德在这里把这种现象叫做“平均懒散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