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好多石头。
608 0

悄悄地,央行出手了!震惊全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220 点
帖子
3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9
最后登录
2016-8-21

楼主
好多石头。 发表于 2016-3-27 10:06:2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  

于无声处听惊雷!

静悄悄地,央行出手了!

周五(3月25日)人民币中间价再度遭到下调,美元兑人民币报6.5223元,本周大砍近600点。

离岸人民币也连续走低。

人民币在过去5天中每天贬值接近1%,为两个月多月以来最大跌幅!

人民币投机者们仿佛坐了一次过山车,玩得就是心跳!



不是不贬,而是不能因被做空而被动贬!

我们要做到的,是升贬皆操之于我!

一方面,当前,日本大放水、欧洲大放水,搞负利率,搞得汇率不断下跌。新兴国家更是如此,动不动就是货币腰斩。我们不贬,人家使劲贬,出口太吃亏。

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更需要重视的,是前几天,美联储几个官员又开始放风:美国四月份要加息,要加息,要加息!如果现在不主动贬值,等到四月份美联储真的加息、美元走强时、人民币处在高位时被动贬值,投机热钱就会千方百计流出中国,通过做空人民币来获利。如果那样,咱们就损失大发了!

在美元较疲软的现阶段,人民币忽然主动贬值,其好处在于,神不知鬼不觉,资本来不及外逃套利,我们的行动已经完成,木已成舟,生米煮成熟饭!投机者想再跑?晚了!

这样,到了四月份,如果美联储真的破釜沉舟加息一战,咱们也会有更多的操作空间和回旋余地,人民币可以一定程度上跟着美元上涨。只要人民币有上涨的预期,资本就不会逃。

你看,上周人民币大涨逾500点,这周突然翻手急贬600点,真可谓出其不意地升,出乎意料地贬,既将人民币贬到了相对的低位,又没有出现资本大幅出逃迹象。这手法,真是瞻之在前,忽焉在后!

高!



汇率是国之重器,生死之道,须得自主调控。西方国家在处理汇率问题上,从来没有一个是心慈手软的,无不启动突然性的大贬值,减少本国的损失。

历史上,这样的例子太多了!远的内参君就不多啰嗦了,就举2008年次贷危机之后的西方国家为例吧。

2008年,美国发生次贷危机,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克南发话,恨不得直接开直升飞机到华尔街上空洒钱。一阵汹涌澎湃的量化宽松之后,美元汇率走低,全世界为次贷危机买单。

一看美国这么干,澳大利亚也急了。一向坚挺的澳大利亚元,突然主动而迅速地贬值了40%!那真是血流成河啊!很多投机者想起那一幕,至今两腿战战!一次不够,澳大利亚2015年5月又主动贬了一次,甘蔗吃到尾!

大家想起瑞士,感觉平静得像一面湖水吧?错!2015年初,瑞士央行突然宣布放弃汇率限制,而之前还信誓旦旦说决不放弃,导致全球大量的对冲基金破产,甚至连外汇交易商都因此破产!

日本安倍ZF更不用说了,人家搞的是“贬值强国”战略,贬值起来简直是义无反顾,一路狂飙。去年5月下旬,日元突然连续三日大跌,短时间内贬值看30%,日元兑美元一次性跌到了2002年新低!

这些西方国家为了自身利益,动不动将本国货币贬掉百分之三四十,何尝考虑过一点别国的利益?中国够意思了,我们一直担当着大国责任,不搞竞争性货币贬值。这次,我们只是对人民币进行几个百分点战术性的小幅微调。



当然,目前的人民币突然贬值,只是战术性的,从战略的高度、长期的角度看,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

长期来看,央行早已胸有成竹,一定能让人民币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为什么?有三个决定因素!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中国经济块头大、韧性强,有足够的增长潜力和回旋余地。现在,咱们经济还在在合理区间运行,不必对经济前景过于担心。

第二,我们是世界上第一外汇储备大国,手里子弹够够的,而且货物贸易的顺差还在增加。

第三,别忘了,中国没有放开资本管制!这道防火墙也是至关重要的!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易经》里最好的卦象,不是自强不息的乾卦,也不是厚德载物的坤卦,而是善藏于九地之下的谦卦,六爻皆吉!

谦卦的卦体中,上卦为坤为地,下卦为艮为山,取地下有山之象。山本高大,但处于地下,高大显示不出来,绝不让人看清自己的虚实和谋划。引申到人民币,就是要让投机者无从琢磨我的动向!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但人民币消灭投机热钱的兵马已凯旋归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离岸人民币 澳大利亚 西方国家 次贷危机 最重要的 人民币 过山车 汇率 日本 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