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蓝白红201211
9921 8

[问答] spss中的非参数检验和探索过程中的k-s检验的结果不一样是怎么回事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3 个
通用积分
0.2178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558 点
帖子
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2
最后登录
2017-9-13

5论坛币
如题:spss中的非参数检验和探索过程中的k-s检验的结果不一样是怎么回事呢?
1.非参数检验的结果

2.探索过程中检验结果
探索过程中的正态性检验.png
哪位大神帮忙解答一下呀?先谢谢啦

关键词:非参数检验 参数检验 SPSS 非参数 K-S
沙发
蓝白红201211 发表于 2016-3-29 14:57: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额,第一个图片居然没有上传上去

非参数检验.png (42.56 KB)

非参数检验.png

使用道具

我的也是这样的,探索检验得出的结果是非正态分布,非参数检验中的k-s检验得出的结果是正态分布,都不知道以哪个检验结果才是对的。楼主你的问题解决了么?

使用道具

板凳
蓝白红201211 发表于 2016-3-29 19:57: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阳春雪下里巴人 发表于 2016-3-29 17:15
我的也是这样的,探索检验得出的结果是非正态分布,非参数检验中的k-s检验得出的结果是正态分布,都不知道以 ...
还没有

使用道具

报纸
蓝白红201211 发表于 2016-3-29 19:58: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蓝白红201211 发表于 2016-3-29 19:57
还没有
如果解决了跟你说下

使用道具

蓝白红201211 发表于 2016-3-29 19:58
如果解决了跟你说下
论坛里大神这么多,会有人帮你解决的。

使用道具

7
lijiakun 发表于 2016-11-27 20:27: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很困惑
看教程,说探索分析里,sig值低于0.05是符合正态

非参数检验里面,就说sig值高于0.05 ,符合正态

晕了

你要是解决了,麻烦也告诉我一声吧,谢了

使用道具

8
jing09y 发表于 2017-5-17 09:47: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每种统计量的适用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同一个问题方法都用一遍很有可能出现不同的结果,下面这些供你参考:

1.Mann-Whitney U检验(又简称M-W检验),注重对分布的中心位置(平均水平)作检验,实际是检验H0:两样本所对应的总体具有相同的中心位置(中位数),属位置参数检验,而不管两总体分布的形状如何,因此通常假定两总体分布的形状相同,只有在这个前提下的中心位置相同才能说是两总体分布相同或两样本来自相同总体;若不能明确两总体分布的形状是否相同,则不宜单独使用此方法作分析了事,应同时作K-S检验或W-W检验,并对全部结果作综合分析。因为此方法与目前国内通用教材中的Wilcoxon Rank Sum检验法完全等价,故在结果中一并给出。小样本时应读取精确概率作结论。

  2.Kolmogorov-Smirnov Z检验(又简称K-S检验)是上述提到的Kolmogorov检验用于两个独立样本的情形,对全貌作检验。如果结论是两总体分布不相同,此方法尚不足以说明是位置不同、变异程度不同还是偏度不同,这是报告结果时应注意的。结果中的Z也是渐近统计量,大样本时α=0.05和α=0.01的界值分别是1.36和1.63,小样本时应读取结果中两个经验分布函数的最大差值查界值表作结论,不可直接利用结果中的P值作结论。

  3.Wald-Wolfowitz runs检验(又简称W-W检验)与K-S检验相似,也是对全貌作检验,但其功效不如后者;此方法实为Runs过程用于分析两个独立样本的情形。与K-S检验类似,如果结论是两总体分布不相同,此方法尚不足以说明是位置不同、变异程度不同还是偏度不同,报告结果时也应注意。若两样本有相同观察值,结果中提供最大和最小游程个数以及相应的P值,当依此两P值所作的结论相矛盾时,须计算平均游程个数,然后查表作结论或用正态近似法作检验。此过程自动地根据样本大小给出确切概率或正态近似法的结果。

  4.Moses Test of Extreme Reactions检验注重于对分布范围(变异程度)作检验,实际是检验H0:两样本所对应的总体具有相同的分布范围。要求样本足够大。

http://web.hku.hk/~hrnwlck/swresearch/nonparametric.html

Mann-Whitney U – similar to Wilcoxon matched-paired signed-ranks test except that the samples are independent and not paired.

Kolmogorov-Smirnov – to test if two distributions are different. It is used when there are only a few values available on the ordinal scale. K-S test is more powerful than M-W U test if the two distributions differ in terms of dispersion instead of central tendency.

Wald-Wolfowitz Run – test if two distributions are different in dispersion instead of different in central tendency

Moses test of extreme reactions – used when an experimental condition will cause some subjects to show extreme behaviour in one direction while it causes others to show extreme behaviour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For instance, there are theoretical reasons to predict that “perceptual defense” may manifest itself in either an extremely rapid “vigilant” perceptual response or an extreme slow “repressive” perceptual response.

使用道具

9
zhu_119911 发表于 2017-11-5 21:51: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两个k-s正态检验本身就不一样,探索过程中k-s检验结果是非参数k-s检验的结果修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