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0616SASA
687 0

[商学院] 复策教育MBA:人人都要学点“市场营销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000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28
最后登录
2016-4-8

0616SASA 发表于 2016-4-8 11:58: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这个人人都需要懂一点营销学的时代,我们不仅要读懂营销行为,也要明白这些营销背后的原理。

  关于病毒式传播

  很多电视娱乐节目的传播,比如《中国好声音》、《奔跑吧,兄弟》等,它们的传播实际上就是一个病毒的传播过程,与传统营销采用定点投放、受众被动接收信息不同,病毒式传播中的受众就是传播的主体,只要这个话题本身足够有趣,就能在短时间内通过呈几何级数的受众传播在一个更大的范围内形成一股热潮,将与之接触的人统统席卷包裹。

  关于品牌“搭车”综艺节目

  品牌成长要经历三个阶段: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想要成为一个强势品牌必须要有内涵,从打开知名度开始,有丰富内涵的品牌逐渐形成美誉度,最后引来客户的忠诚。

  互联网营销、数字营销的口号已经过时了,做不做互联网营销和数字营销已经不是一个问题,答案是必须要做,已经是标配,两条腿走路的“整合营销”才是品牌的经营方向。

  品牌“搭车”综艺节目是一种能让品牌迅速曝光的方式,对于处在收视端的消费者而言,更易接受这种方式的品牌植入,这种方式类似于“大火爆炒”,品牌要善于抓住这个机会。

  有好的风口要抓住,但是品牌要想拥有美誉度进而培养出消费者的忠诚度,就必须进行品牌内涵的自我建设,这个过程好比“慢火烹煮”,需要付出时间和耐心。“搭车”品牌应该一边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保持曝光率,一边回归传统的整合营销工作,以中规中矩的广告形式“文火烹鲜”。

  如果有机会导向的风口节目,那一定要抓住,但是回归地面,该做的家庭作业一定不能荒废,品牌需要自己制造起飞的动力。

  关于市场营销的核心

  我们知道,“发现需求并设法满足需求”是市场营销的核心问题。在任何一件产品、一档节目投放市场之前,对“需求”的研究必不可少。我们可以将人们的需求分成“感性需求”和“理性需求”两大类。

  娱乐节目它满足的始终是感性需求,其特点是不可预测、不稳定,自然也很难持续。需求的类别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营销策略,找到与需求相匹配的营销方式,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如果你的需求是一个机会导向,或者是一个波段性的,你用做百年老店的思路来做营销,那就错了,过了营销波峰还不断地投放资源就是浪费,因为这个需求是没有未来的。

  关于你的购买决策

  我们都知道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然来临,这个时代会对企业的市场营销战略产生重大影响。要知道,为了互联网而互联网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一定要搞明白互联网到底怎样改变我们的购买行为。我认为,有三个方面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一是个人偏好,二是企业的营销,三是来自于第三方的信息,包括口碑、评价、购买数量等等,这些都是来自于别人的观点或者别人的经验。

  过去没有互联网的时候,第三点的影响是有限的。而现在,这一点的影响就大了。作为消费者,也许你做了很多研究,也许你自己有很强的偏好,但是别人的一个观点就可以改变你所有的购买决策。这是在互联网时代才发生的,因为我们去搜集别人的观点,别人的经验,别人的评价太容易了。

  企业都知道要做市场调研,通过市场调研得知客户喜好、客户评价。但是,试想一下,客户如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买什么,而是更想听到别人的意见的时候,市场调研还有什么用?他们只希望听到别人的评价,然后去买。那么这样的市场调研就搞错了,企业要做的是花时间到影响顾客购买决策的网站、论坛,去追踪、研究数据,然后想方设法应对。

  上海复策教育是一家集教育培训、咨询于一体的高端教育培训平台,依托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雄厚的教育资源,强强联手,于2003年组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上海教学中心。中心自成立之日起,10余年来为社会培养国际MBA高级管理人才1500余人。

  同时,复策教育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均建立起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拥有超过10年的国际MBA项目教学管理、市场推广及品牌运作经验。

  中心汇聚国内外著名高校优秀师资和国际化MBA学位项目,打造沪上最具竞争力的MBA专业培训基地。以领先的国际化课程设置、先进的教学手段及多元的授课方式,培养既具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又深谙本国国情的实战型管理精英。

  上海复策教育的MBA课程设置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国情与国际并重。理论讲解与案例研讨、名企参访相结合,更加注重学员实战经验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此外不定期举办各类论坛、讲座为学员直接提供一个高端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实现自身知识体系的更新换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营销学 市场营销 营销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复旦大学 市场营销学 人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