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 0

[其他] [转贴] 浅谈外贸心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59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4-24
最后登录
2016-5-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家好,做了几年外贸,自觉不算好也不算差,也想和大家分享一点自己的心得。

第一,Passion, Patience
其实做什么工作都是需要热情的,就我个人的经验,如果目前的工作是你的兴趣所在,你的PASSION会由内而生。如果现在的工作与你的兴趣不是很一致,要么慢慢培养兴趣,要么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
做外贸需要的不仅是耐心,更需要的是你的耐性。这个很大程度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相信大家多少也有点体会吧。

第二,做产品的专家
我一直认为,你对自己的产品再熟悉也不为过。各个行业的产品不一样,但是每个客户都想遇到值得他们信赖的业务员和公司。做产品的行家,让客户来请教你,让你来帮助客户,成就感不言而喻。

第三,外贸平台
就我本人而言,基本没用到过外贸平台,我所做的只是Google,Google,再Google。也许有人会说,我也Google了,但是却搜不到有用的信息。我的建议是,在你的Passion指引下,在Google输入所有你能想到的和产品有关的关键词,最好是能找到买家的网站,进去之后找到邮箱,然后发邮件。坚持不懈地发邮件,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回你邮件的会是什么人。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外贸平台,就要使用好哦

第四,开发信
开发信最好不要群发,最好是要不断在网上寻找更好的开发信模板,不断增加自己这方面的技巧。

第五,Linkedin 运用
强烈建议大家使用这个商务社交网站,上面会有你想不到的海量信息。记住,自己摸索,但不要滥用,你会收获很多

第六,数据库
给你遇到的每个客户都做个数据库,不仅会帮你更好地了解客户,更好地支持他,也会让你的生意做得长久,更容易积累人脉。

第七,文化沟通
就像和中东人做生意,你要多了解他们的宗教习惯,和每个外国人交流的时候,你也要避免文化冲突。多多学习外国的宗教和文化,会让他觉得你在乎他,你和客户的沟通会更顺畅。

第八,节假日
外国各种各样的节假日很多,也往往是和宗教有密切的关系。关注节假日,能找到最好的沟通时机

第九,各种外贸软件,
Skype是我最喜欢的,能在上面找到潜在客户,而且沟通问候起来也是最快捷方便的。其他的还有MSN,CRM软件等等。

就像我经常对别人说的,只要有热情,只要你全身心投入到你的工作中去,外加一点点运气,你的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的。目前的困难和障碍只是在磨练你的耐性而已。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与君共勉:天道酬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inkedIn Patience Passion Google Linked 外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