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肖一曼
717 0

[其它]  肖一曼:亚洲原油进口国转出口才是原油价格大跌的“元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0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4-18
最后登录
2016-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成品油的供给过剩,汽油的利润自今年年初以来减少了一半,亚洲主要原油进口国纷纷开始出口成品油,这或将最终导致很大一部分储量仍将无法卖出,并最终反过来令原油价格再度大跌。


  在决议公布前美联储官员保持缄默,消息也较为清淡,市场交投非常谨慎,美元在疲弱的数据打压下小幅回落。原油方面,连续多日上涨使得原油多头头寸积累过多,价格存在多头回补需求,且投资者担忧原油库存增加以及目前全球供应过剩的基本面状况,油价因此小幅回落2%。

  

  随着过去几年中全球需求增长的主要拉动者开始表现出汽油供给过剩的现象,本轮自12年低位的反弹正面临“急刹车”的风险。


  由于燃油产品的疯狂生产(特别是在亚洲),正在使油价回升面临威胁。随着过剩的燃油供给超出了储存设施容纳能力,进而请示精炼利润,好几个主要的汽油进口国已经开始出口。


  分析师肖一曼认为原油价格涨势存在较大的潜在风险,过去数年内一直作为原油需求上升主要推动力的汽油市场也将遭遇供应过剩的威胁。


  随着成品油产量的激增,尤其是亚洲市场,这将导致市场均衡进程遭受阻滞。当前几大主要汽油进口国已经开始转为出口,逐渐严重的过量供应导致炼油利润大幅下降。


  现在在新加坡,由于陆上储油罐全部满载,交易者开始在油船上储存这些过剩的汽油。一位新加坡的原油交易商对记者说:“如果所有主要经济体都在抛售石油,有谁能全部接下来呢?谜底就是卖不出去,这些产品会被储存起来,这之后原油价格就会崩溃。”


  分析师肖一曼预计本周市场将又是跌宕起伏的一周。美联储将受到特别关注。我仍然相信,美联储今年会加息两次,FOMC会议声明将证实这一意图。市场关注的是今年什么时候加息,我认为6月和12月份的可能性最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原油价格 原油价 进口国 主要经济体 供给过剩 大跌 进口国 亚洲 原油 沥青 肖一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