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anqihappy
1168 0

[实际应用] 为何Growth Hacking浪潮正席卷全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2粉丝

教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30 个
通用积分
1.0061
学术水平
59 点
热心指数
50 点
信用等级
44 点
经验
12628 点
帖子
467
精华
3
在线时间
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3-13
最后登录
2016-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来“Growth hacking”浪潮正在席卷全球,从旧金山到伦敦的公司都在争相聘请:“Growth hackers”(既懂技术又懂营销的高端人才), 为什么 Growth hacking突然大受欢迎呢?

        首先Growth hacking强调的是生长———“growthing”,这是决定每一个创业公司生死的事情,之前的陈词滥调“build it and they will come”现在已经过时了,新渠道的创新、旧渠道的饱和、最好的产品不需要营销的谬论每天都在考验着我们。

      1. 渠道的不稳定:

        在今天一个渠道的创建和弃用是非常常见的,比如这个月Facebook发布了一个具有付费促销特点的新网址,而MySpace, Delicious, Digg,以及 Friendster还在寻思着什么样的特点可以让它们重新快速增长。

        采用新渠道往往可以快速入侵市场,同时也会给市场营销者带来新的挑战和危险,面对巨大的渠道增长机会,营销者说不定会因为没有经验而被甩在它后面。

       2. 渠道的饱和:

        一般精明的创业公司都希望用不同的办法来解决市场上的问题,加上创业公司的低沉本,很容易抢到市场份额。而已有的渠道就会经历迅速、便宜的增长——饱和——然后缓慢的、昂贵的增长这个发展周期。比如Viddy和SocialCam一开始和Facebook开放图谱整合后促进了它们的快速增长——后来Facebook改变了开放图谱的参数,因为过度优化和发布视频太多——上面的Viddy和SocialCam流量又迅速下降了。

        付费广告走的也是同一条路,从1994年到2011年Facebook,CRT已经下降了78%,不管免费还是付费广告,每一个成功的模式都会被后来者模仿,然后市场迅速饱和,广告商收益递减,直到下一个新渠道诞生。

        3. “最好的产品不需要营销”已成谬论:

        Evernote CEO曾说过,如果现在谁还告诉你最好的产品是不需要营销的,那么他们可能是希望你失败而已。

         全美卖得最好的10个汽车品牌并非品质最好的却是营销最多的、经典的Betamax and VHS battle最关注的不是产品而是其分销策略。今天一个强有力的分销策略能促成一个顶尖的产品,产品市场化跟好的产品开发同样重要。Marc Andreessen曾经说过,许多创业者能够做出好的产品,但是没有好的营销策略,最糟糕的是他们还坚持自己的路是对的,或者根本就不理会营销。




      4. 找到合适的产品营销出路

         成功的企业家往往把迎合产品营销作为发展的第一步,也把它看做简单的一步,而且渠道会多种多样,随时迎接旧渠道的关闭;而创业公司并不缺乏创造力,他们缺的是专注和对营销的重视。

        在发现了合适的产品市场后,找到产品继续增长的市场,而当下最快的办法就是就是不停地挖掘还未饱和渠道和寻找新渠道。




        5. 所以Growth Hacking 来了!

        Growth hacking擅长的就是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营销,两年前Sean Ellis第一次写“Growth hacking”相关描述的时候,还没有这个名词,但指的是那些既懂产品又懂营销的高手,后来不断的“增长需求”使得这个名字慢慢浮出水面。

        面对“渠道的不稳定”和“渠道饱和”,Growth hackers一般会迅速测试“新的分销模式”然后投放新模式(渠道);“hacker”则意味着他们可以独立解决相关的Growth难题,这些人总在寻求新机会并且对现有增长方式表现得不满意。

        面对“最好的产品不需要营销”的谬论以及“找到合适的产品营销出路”,growth hacker 会把产品发布本身就看做“Growth”战略的一部分,他们发布产品的主要目标是利用用户创造可持续发展,就像一个“增长引擎”一样。

        现在的Growth hackers 正供不应求,因为较过去一家创业公司要获得增长并不容易,你开发了产品并不一定意味着有人来用,而Growth hacker就是专门应对这些挑战然后说服用户使用它们的“说客”。










分享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Growth hack GROW King HAC Facebook 创业公司 MySpace 旧金山 伦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