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金一刁
476 0

[经济分析入门] 金一刁:5.18 石油还贷款协议达成 物资匮乏达到史无前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0.107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58 点
帖子
6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1-6
最后登录
2017-1-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者或媒体惊慌失措时,就是你的投资良机



近日,委内瑞拉主管经济的副总统Miguel Perez称该国与中国达成一项新的“石油还贷款”协议,对此前的协议进行升级改进。在大量债务偿还之前,给这个备受低油价打击的OPEC成员国输入“急救氧气”。 Perez称,新协议中包括贷款时间框架、贷款总额及非金融方面的内容都得到改进。 “今天我们就适于国家现实的新协议条款达成共识”,他说,“这为国家前进注入了重要的氧气”。他还表示,该国经济衰退的局面或将持续至2017年末。报道称,据本协议,10年来中国已向委内瑞拉贷款约500亿美元,与中国关系良好对该国帮助极大。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上周五(5月13日)宣布,该国进入为期60天的“经济紧急状态”,以应对来自美国和委内瑞拉本国的“敌人”的颠覆破坏。据称,目前由于经济危机的加深,该国形势越发不稳定。



作为一个石油出口大国,长期低迷的国际油价导致委内瑞拉严重依赖于石油出口的国民经济变得非常严峻,甚至导致食物短缺、药品短缺、能源短缺、抢劫和物价飞涨。委内瑞拉国内的反对党也借机加紧了攻势,试图借助目前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来削弱甚至取消马杜罗的领导权。路透社称,投资者正在关注中国是否对马杜罗的Z府给予进一步的援助。5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是否向委内瑞拉提供经济或财·政援助”的问题时指出,委内瑞拉内政中方不予置评。作为友好国家,中方希望并相信委Z府和人民能够处理好本国内部事务,保持国家稳定和发展。中、委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友好,双方将继续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当地时间13日晚上,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继续延长经济紧急状态60天,同时进一步扩展经济紧急状态的适用范围。这已经是委内瑞拉第二次宣布延长经济紧急状态了。从今年1起,委内瑞拉就宣布进入经济紧急状态。有人或许会问:啥叫经济紧急状态?举个例子,为应对严重电荒,现在委内瑞拉全国每天轮流断电4小时,公务员每周只上2天班、休息5天。马杜罗甚至呼吁:女同胞们,你们爱国吗?如果你们爱国,请不要再用吹风机吹头发,让头发自然风干吧,省电! 断电也就断电吧,顶多不吹头发、不点电灯、不上班了,更可怕的是,委内瑞拉快断粮了!这是委内瑞拉超市空空如也的货架。目前,委内瑞拉人民一周仅允许去商店购物两次。人们为了买到所需要的食品需要在商店外排起长队,即使仅仅希望买到面粉、肥皂或是“神话般的”可口可乐。



据报道,5月间,委内瑞拉的物资匮乏和通货膨胀都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地步,3月间,食品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582.9%,而食品短缺率保持41.37%的水准。饥饿、哄抢,甚至捕猎猫狗果腹,这就是目前委内瑞拉的现状!普经的委内瑞拉!一个盛产石油和美女的国家。想想以前的酒醉金迷,简直事如春梦了无痕!对于委内瑞拉来说,2015年和2016年之交的这个冬天,显得特别漫长、特别寒冷。美国加息前后,资本如潮水一般汹涌逃离委内瑞拉,而石油价格则如自由落体一样断崖式坠落。这对委内瑞拉是双重的噩梦。因为委内瑞拉经济结构太单一,出口商品的90%、国内生产总值的32%、财政收入的80%都来自原油,而70%以上的商品需要进口。



委内瑞拉的一位经济学家说,“除了石油,委内瑞拉什么别的都不生产。硬通货缺乏,还几乎进口所有东西。这让食品的稀缺无法避免。”面对这种产业结构,当石油不值钱之后,一切都改变了。 迅速发生的,是货币贬值。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其全称是“强势玻利瓦尔”,显示了在石油经济繁荣背景之下的骄傲和自负。可是,美联储加息后,“玻利瓦尔”2.15兑换1美元,迅速贬值成6.3兑换1美元。 这还是官方价格,黑市上,你需要拿出700多元“玻利瓦尔”才能换回1美元,而且还要运气好才能换得到。



紧接着发生的,是可怕的通货膨胀!2015年,委内瑞拉通胀率达到了150%左右;2016年,大家普遍预测将“再接再厉”干到720%! 720%!这是宇宙第一的通货膨胀率! 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到底有多严重?分析师金一刁这么说吧,小偷都懒得偷委内瑞拉的钞票了。 在委内瑞拉巴里纳斯的一家咖啡馆,两块钱面值的纸币正被当作餐巾纸用。因为一张餐巾纸的价格是5块钱“玻利瓦尔”! 货币还不如一张餐巾纸值钱!而最小面值的委内瑞拉纸币被当作卫生纸,因为这些纸币已毫无价值!



对外贬值,对内通胀,然后就是当前委内瑞拉的经济情况。国际货币基金就估计委内瑞拉经济去年收缩了10%。按照2014年的官方汇率,委内瑞拉的每人平均GDP达到1.6万美元,比中国富裕。但如果按照目前经济的价格折算,委内瑞拉的每人平均收入连中国的50分之一都没有!



委内瑞拉曾经一度接近成为一个经济强国,但是现在委内瑞拉是全球最贫穷最危险的国家之一。从天堂到地狱的致命蹦极,只花了不到一年时间! 而这一切的一切,全因石油经济崩溃而造成的。委内瑞拉人全都躺在Z府财·政上享受着,Z府则依靠卖油赚钱。忽然有一天,美联储加息,油价大跌,委内瑞拉人从沙滩躺椅上懵懵懂懂站起来,发现自己除了地下石油什么都没有、除了卖油什么都不会做。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6年5月18日 周三



16:30 英国4月失业率、英国4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00 欧元区4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4月CPI月率

22:30 美国至5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因为平台的差异,具体的解决实力需我们单独的好好的交流,这样才是解决你的问题的办法,金一刁一直在等你。




金一刁--我的追求,就是您的盈利。把握精准市场走势,让你的投资更加理智。




                                         (撰稿人:金一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史无前例 EIA原油库存 外交部发言人 国际货币基金 国内生产总值 贷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