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毛继东
1181 1

关于当代社会暴力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0 点
热心指数
46 点
信用等级
44 点
经验
1087 点
帖子
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19
最后登录
2016-8-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关于当代社会暴力问题

在当代国际社会中,出现一个社会暴力问题,美帝国主义借此大做文章,必须阐明马列毛主义在这个问题上的革命原则立场,廓清美帝国主义散布的雾瘴。

暴力革命是新社会的助产婆。哪里有剥削,哪里就失去平等。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历史上革命人民总是首先以理性的和平的方式表达对人民主权回归的合理诉求,甚至是哀而动人,而又总是反动统治者首先向人民实行残酷专政和屠杀,才逼迫人民不得不拿起武器进行反抗。

对当代社会暴力问题应该进行具体的阶级分析,给予不同对待:

一、    必须明确地指出历史上的剥削压迫制度是最初的恐怖主义之源,而殖民主义帝国主义的掠夺侵略行径是近代国际上真正的恐怖主义,而且是当代世界恐怖主义的主要实施者,是当代世界恐怖主义的总根源。当代世界最大的恐怖主义中心是美帝国主义的霸权主义,当代世界所有地区不安定事件几乎都与美帝有关,北约组织是其帮凶和打手。当代国际民间恐怖主义活动是当代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恐怖主义逼出来的对立物,是对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报复和惩罚,具有一定意义上的正义性和合理性。只要帝国主义霸权主义还存在,它们的侵略霸道的恐怖主义行为也就必然存在,那么作为它的对立物的革命人民的暴力革命,及另一个方面对立物的国际民间恐怖主义活动也就必然存在。不仅如此,还应该指出,当代极端恐怖主义“基地”等组织,最初其实正是美帝国主义扶植发展起来的,又被美帝国主义抛弃,最后反目成仇,造成“9.11”恐怖事件,自我惩罚。

二、    在原则上要严格区分无产阶级革命暴力无产阶级专政与

帝国主义霸权资产阶级专政的本质不同,剥夺帝国主义将无产阶级暴力革命无产阶级专政污蔑为恐怖主义的舆论资本。

三、    坚决支持世界革命人民反帝反霸的正义武装斗争,揭露美

帝国主义将革命人民的正义武装斗争诬蔑为恐怖主义的阴谋。

四、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霸权主义在反恐名义下侵犯主权国家的

真正恐怖主义行径,揭露其在反恐问题上双重标准的虚伪性。

五、坚决反对分裂社会主义国家领土主权的内外极端恐怖主义分裂势力。

六、由于现代国际修正主义使马克思主义蒙垢,使世界人民失

去正义旗帜,原来的反帝反霸阵线瓦解,不得不以民族主义或宗教为旗帜进行畸形的反帝反霸的斗争。而当代修正主义在反恐问题上附庸帝国主义为虎作伥狼狈为奸,必须揭露当代修正主义的丑恶嘴脸。

七、必须指出国际民间极端恐怖主义以暴易暴的盲目报复行为,不能解决国际社会问题,具有严重的局限性。只有开展全世界人民反帝反霸的正义群众斗争,结成广泛的反帝反霸的人民统一阵线,才能抑制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恐怖主义行径,并最终消灭它们。至于民族之间及宗教之间的矛盾应该在人道主义共同前提下互谅互让,不要被国际阴谋势力挑拨离间诉诸极端暴力活动互相伤害。

八、在原则上反对极端恐怖主义活动,坚决反对指向无辜平民的暴力恐怖行为。

我们申明,私有制是产生一切不平等压迫及暴力行为的总根源。只有消灭私有制,各国实现社会主义公有制,才能实现各民族的广泛团结关系。只有实现全世界共产主义,才能实现全世界民族融合,才能从根本上消除社会暴力问题。


                                               

    

19945月―8月初稿

201412月修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无产阶级专政 无产阶级革命 社会主义国家 马克思主义 消灭私有制 北约组织 霸权主义 帝国主义 毛主义 统治者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6-6-9 20:12: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谁是恐怖主义?

如果你知道中国有句老话:落叶归根。那么,你是否知道何为: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