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sssssssd
2332 3

[校园话题] 金融专业_大学排名_课程有哪些_学习课程_就业方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学科带头人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602 个
通用积分
0.0137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15500 点
帖子
10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16
最后登录
2019-7-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专业_大学排名_课程有哪些_学习课程_就业方向


金融专业大学排名

金融学专业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专业,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全国大学金融专业大学排名,希望可以帮到您哦!
  1.人民大学
  全国重点,在大学里,金融学的整体实力最强,从早年的黄达到现在的周升业都是金融学的有名人物;各个分科目实力平均,不论是货币银行,证券投资还是国际金融都有一手.地区优势明显,学生素质高。
  2.五道口(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人民银行的嫡系,这一点优势无与伦比,学生水平高,基础条件好(费用也高)注重实际,容易找到工作。
  3.西南财经大学 (原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第一高校)
  优势:全国重点,金融学中的货币银行学在全国最强,从他的硕士招生规模就可以看出来,校园环境好,清净。同学多,金融系统里校友多,以后有好处。
  4上海财经大学(原财政部直属第一高校)
  优势:全国重点,证券学好,货币银行,国际金融一般,保险也可以,区位优势明显。
  5.北京大学
  优势: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不用别的,只要是北大,出来就不愁。地方好,学校景色建设好。
  6.厦门大学
  985全国重点,货币银行,金融工程好,学校环境优美,有好的老师(张亦春)学生素质比较高。
  7.复旦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全国仅次与人大的金融综合性大学,在各方面都比较强,尤其是国际金融,货币银行。接受西方知识比较新,学校氛围也好,有几个好老师(姜波克)。
  8.对外经贸大学(原对外经贸部直属第一高校)
  优势:全国重点,国际金融强,十分注重抓英语,注重实用能力,区位优势明显
  9.南开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从解放开始就树立了自己在国际金融学的首席地位,保险精算也是全国最好,学校好,学生素质高
  10.中央财经大学(原隶属于财政部)
  优势:区位优势,有好的学校条件,学生素质一流。
  11.东北财经大学(原隶属于财政部) 优势:环境好,上学可以当疗养院,学生素质好
  12.西安交通大学(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
  优势:名牌大学,货币银行学比较好,原来人民银行直属学校(陕西财经学院),有几个好老师
  13.湖南大学(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
  优势:985全国重点大学,全国最早引如保险精算的学校,保险不错,原人民银行直属学校(湖南财经学院)货币银行也不错。
  1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隶属财政部)
  优势:合并后,比较重视金融学 。
  15.清华大学
  优势: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学校建设好,理工科强,金融工程微观金融以走在中国最前列。
  16.武汉大学
  优势:985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校园风景好,金融学最近记几年比较重视,有好老师,黄宪好象是博导吧,金融工程也不错。
  17.辽宁大学
  优势:地方重点大学,地方重视,有好老师,金融学白钦先,孔祥毅博导比较有名。
  18.中山大学
  优势:校园风景好,广州地方也不错,金融系在岭南学院,学生素质比较高,毕业在南方比较吃香。毕业领两个学位证,好象岭南学院还发毕业证的。
  实力强和就业是两个概念。就业是具有地域性质的。
就业第一档次【全国通行】:北大光华、五道口、清华、复旦、人大、
  第二档次【区域通行】:南开、对外经贸、厦大、上财、央财、西财、
  第三档次【部分区域通行】:中南财、东财、西交、武大、辽大、中山、湖南。

金融专业课程有哪些、金融专业学习课程

以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教学培养方案”为例,本科阶段需要进行14门“专业必修课”的学习,并选修部分“专业选修课”。    一、 专业必修课程,主要包括:
  《货币银行学》、《金融市场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统计学》、《国际金融》、《投资学原理》、《公司金融学》、《国际贸易》、《计量经济学》、《随机过程与随机分析初步》、《金融工程》、《中级财务会计》、《金融风险管理》、《国际金融管理》。
二、专业选修课程,主要包括:
  《财政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公司财务分析》、《欧美金融史》、《项目评估》、《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风险投资导论》、《网络金融》、《金融经济学》、《中国金融史》、《公司治理》、《行为金融学》、《中国货币政策》、《固定收益证券》、《当代中国金融前沿专题研究》、《审计学》、《反洗钱与金融犯罪》、《金融时间序列分析及软件应用》、《供应链金融》、《国际金融实务》、《学术前沿专题》、《兼并与收购》等。

金融专业就业方向


从近几年就业情况来看,金融学专业毕业生通常有这些流向:
  1、商业性质的银行,其中包括中国工商、建设、农业银行等四大行和招商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
  2、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如中国人寿、平安、太平洋保险等;
  3、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4、金融控股集团、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
  5、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
  6、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
  7、国家公务员系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
  8、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9、一些政策性银行,比如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
  10、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等;
  11、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出版传播机构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学排名 就业方向 金融专业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 金融专业大学排名 金融专业学习课程 金融专业就业方向 金融学专业介绍

沙发
ssssssssd 发表于 2016-6-16 14:44: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6年高考金融学专业热门院校及历年北京录取平均分查询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招生地区

文理科

年份

录取批次

录取平均分

中国人民大学

金融学类

北京

理科

2015年

一批

684

华北电力大学

金融学

北京

理科

2015年

一批

656

北京林业大学

金融学

北京

理科

2015年

一批

648

北京外国语大学

金融学

北京

理科

2015年

一批

678

北京语言大学

金融学

北京

理科

2015年

一批

65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金融学

北京

理科

2015年

一批

683

中央财经大学

金融学

北京

理科

2015年

一批

682

中央民族大学

金融学

北京

理科

2015年

一批

644

北京工商大学

金融学类

北京

理科

2015年

一批

599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

金融学

北京

理科

2015年

三批

465


使用道具

藤椅
wsxd11 发表于 2016-6-16 17:20: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券商就是证券公司,要求肯定高,名校研究生打底啊,而且这几年券商告诉发展已经过去了,开始兼并了,对外需求人才真的不高,研究类岗位招的很少。基金公司不偏爱应届生,喜欢从券商挖研究员,当然其他岗位比如销售,客服(不是10086打电话的那种),中后台还是招的。

使用道具

板凳
ahgf892 发表于 2016-6-16 17:21: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FA考虑自然好,那也别期望太多,这个证吧,有的公司看的重,有的公司看得轻。主要是锦上添花用的,难以雪中送炭。考CFA最大的收获其实是学习的过程,不是单单那个证。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