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高金波
1263 9

[互联网金融] 聊聊互联网金融[连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2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6-23
最后登录
2016-7-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将世界一分为二,实体世界和虚拟世界。在虚拟世界之中,智能企业的典型特征是“将大众创造出售给大众”。譬如,你通过微信与朋友聊天,你即是信息的制造者,又是信息的使用者;你使用谷歌搜索,你的每次搜索选择都促使谷歌更加“聪明”的原因;你使用YouTube,你即是视频的提供者,又是视频的收看者;……

如果没有你(使用者),微信、谷歌、YouTube等企业将毫无竞争力可言。因此,在虚拟世界,消费者替代员工成为创新的主体,成为竞争力之源。这是一种全新的创新方式,使智能企业具有零就业承载、零成本的特征。

在可预见的未来,你的工作机会将被智能机器[软件]拿走,这是所有危机之源。固有的“工资-消费-营收-工资”的循环正在被加速颠覆,整个社会的“安全感”随着智能化的“入侵”正在渐行渐远,退休金突然失去了着落,驶向无人区的不仅是华为,更是全球经济和每个人。


两个世界


危机是创新的老师。

大危机中孕育着大机遇。

智能化给我们关上了一扇门,也悄然帮我们打开了一扇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 YouTube 如果没有你 虚拟世界 互联网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晓七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高金波 发表于 2016-6-23 15:24: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发现BIG 蓝海


公众钱包中有两种储值卡,一种是银行储值卡;另一种是企业储值卡,如家乐福购物卡、中石油加油卡、公交充值卡、中国移动充值卡等等。


显然,我们需要的不是卡本身,而是卡内所对应的储值。银行储值进入支付宝、微信钱包不仅没有影响我们使用,反而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便利。那么,企业储值能否进入一个统一的APP记账系统[下简称云钱包]之中?


支付的蓝海

如果能,中国的未来会轻松打开。

原因很多,关键点有3个:

一、中国是世界工厂,企业储值的抵押物是库存与产能,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产能过剩和库存积压,按照新方式,我们的劣势将转化为全球独一无二的优势,中国绝对过剩的产能将可以使中国制造发行任意多的企业储值。

二、企业储值只是企业在APP系统内设置的数字,无成本。无成本[智能化]胜有成本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三、企业通用储值无息[不是人民币],会主动支付[预付],流向市场的每个角落。

那么,企业储值到底能否进入一个APP记账系统呢?这只取决于我们观念,而不涉及到成本、法律与政策问题。在PC时代,所有有能力分销储值的企业都在分销储值,这是我们身边一种随处可见的分销方式。云钱包只是将这种常见的分销方式集合到一个系统之内,直接实现产能向流动资产的转化。


使用道具

藤椅
晓七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6-6-24 01:00: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lshch213 发表于 2016-6-24 01:41:0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貌似有类似的产品已经出来了,而且不止一个

使用道具

报纸
lichuanhui 发表于 2016-6-24 08:35: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高金波 发表于 2016-6-23 14:42
互联网将世界一分为二,实体世界和虚拟世界。在虚拟世界之中,智能企业的典型特征是“将大众创造出售给大众 ...
谢谢楼主的真心分享

使用道具

地板
高金波 发表于 2016-6-24 09:4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电商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点


    创新的四步曲:看不见,看不懂,看不起,来不及[马云语]。
    天猫是起点还是终点?显然,只是起点。否则,BAT也不会忧心忡忡抢修护城河。
    未来,电商是什么样的?
    答案是相对明确的,企业抛弃复杂的全面信息呈现[天猫和京东模式],抛弃对大数据的执着。只储“希望分销金额=价格X库存数量=储值[见下图]”。这种全新分销方式的好处:所有数字库存高度标准化,都是无差别的数字。基于无差别的数字,只要分销企业与平台签署自由兑换协议,企业所储的数字就会直接升级为非人民币现金流。
至简智能.jpg

        复杂与简单是一种垂直关系,即不在正反方向。
        这是雅虎看不到谷歌模式价值的根源。
        这也是天猫看不到的根源。
        市场中最有价值的数据不在天猫和亚马逊手中,而是人所共见的上市公司营收数据。

使用道具

7
夏日笙歌11 发表于 2016-7-12 21:56: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收藏咯 期待楼主连载哦

使用道具

8
paulling123 发表于 2016-7-23 21:28: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你的分享

使用道具

9
高金波 发表于 2016-7-25 09:36: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智能化促使劳动主体聚变,智能机器与软件已经替代人类。原有经典理论、价值观体系和组织方式因此全面失效。以传统视角看世界,未来充满“黑天鹅”,你的财富岌岌可危。而以智能化的视野看世界,未来充满确定性的机遇,创新已经到达一触即发的临界点,你的财富即将迎来爆表时刻。

1、        溯本求源,钱不仅是人民币
张三采购李四一车货,给李四打了一张欠条,这张欠条对李四就是钱。
全球采购中国货物,支付给中国3万多亿美元,这些美元是欠条。
同是欠条,我们对张三的欠条避之不及,而对美元却趋之若鹜。为什么?
欠条都是钱,但其含金量则由承认群体数量决定。张三的欠条只被张三所承认,违约风险很高;而美元被全球通用承认,违约风险为零。通晓这一原理,我们将很容易通过智能技术向智能软件“借钱”,使分销、金融、税收同步实现智能化,使社会效率获得跃升。

使用道具

10
gzgysr 发表于 2016-10-2 09:50: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些道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58